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第二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6月1日启动

2015年06月01日20:43  来源:中安在线

5034

  6月1日起,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安徽省“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省网宣办、省编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公安厅、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省科协、省通信管理局等11个部门联合部署,在6月1日至7日的宣传周期间,将同步开展系列精彩活动。

  打造网络安全宣传主阵地

  为确保“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序高效推进,省网信办将组织我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开辟“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专题,及时报道我省各地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及新经验、新举措,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等相关知识,全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在首页进行链接。此外,还将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国内网络安全专家为我省各级各类网站负责人,及全省互联网宣传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授课,线上线下联动为网络安全宣传营造氛围。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也将通过“安徽新广网”官方网站,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宣传,播放“专家看网络安全故事”专题节目,宣传预防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并组织省广播电视台及有关网站配合做好宣传周活动的宣传工作。

  “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为帮助公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省公安厅将组织开展网络赌博、网络雇凶杀人等重点涉网案件“以案说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有法治网、依法上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法制观念和意识。

  为青少年上好“精彩一课”

  据悉,本届宣传周在“六一”启动,旨在重点突出对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知识与技能教育。为此,省教育厅将组织一系列针对学生群体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在全省中小学、大中专院校中,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案例分析、网络安全专家讲坛、网络安全知识比赛等形式上好“网络安全精彩一课”;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和手段,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法治化宣传等。

  团省委将利用安徽共青团的微博、微信平台,发起“守护未来”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话题,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广泛参与。同时,组织动员全省小学生参与“小小安全卫士”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结合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活动,省科协及各级科协将加强“网络安全宣传”相关内容的制作集成,利用展板展品、知识手册、官网、微信、微博等载体,面向重点人群传播网络安全科普知识。

  政策法规让安全“看得见”

  在此次宣传周期间,省编办将在门户网站“安徽机构编制网”上开辟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宣传专栏,对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工作的政策文件、操作流程和相关问题,以及“.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相关要求、操作方法、常见问题等信息进行解答。制作简明操作说明、常见问题解答、流程图等宣传手册,普及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知识。

  省经信委将召开电子认证服务应用研讨会,组织邀请省直有关单位、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电子认证管理中心等部门,交流数字证书应用典型经验,解读密码应用相关国家政策,加强电子认证工作宣传,推广数字证书应用。

  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和“金融主题日”宣传活动,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将在在营业厅等场所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在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统一推送网络安全宣传主题内容和宣传公益短片。

  省通信管理局将在宣传周的电信日(6月3日)给广大用户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或彩信。同时,在电信、移动、联通的主营业厅以电子屏、厅内电视、易拉宝和展板等载体进行宣传,在厅内开展网络安全咨询服务等。(记者宋艺)

文章关键词:六一;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网络文明;新闻出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孩子过一个轻松快乐的儿童节

  • 六一儿童节 聚焦折翼的天使

    六一儿童节 关注折翼的天使

  • 河南宝丰举行少儿围棋比赛

    5月29日,河南省宝丰县站前路小学的围棋小选手们参加庆“六一”少儿围棋比赛,比拼智力亮棋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5月29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宝丰县站前路小学的围棋小选手们参加庆“六一”少儿围棋比赛,比拼智力亮棋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

  • 许昌市展创意 迎“六一”

    5月30日,许昌市政府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展示自己的彩绘作品。当日,该幼儿园举行了一场艺术创意展,全园师生积极参与,发挥创意,用独特的艺术作品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牛原摄

  • "迎六一"郏县义工在行动 34名儿童收到节日礼物

    昨天上午,郏县冢头镇贫困儿童王露洋姐弟三人格外高兴,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平顶山市义工联郏县活动站的义工给他们送来了节日礼物。

  •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六一”在京召开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6月1日至2日在北京召开。少先队是党创建和领导的6至14周岁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少先队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1984年以来已经召开了六次。

  • 全国各地小朋友喜迎“六一”儿童节

    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在一起进行亲子游戏,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 全国小朋友喜迎“六一”儿童节

    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在一起进行亲子游戏,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 六一儿童节悲惨来历

    六一儿童节悲惨来历:1942年6月,希特勒为报复捷克爱国者杀死驻捷克盖世太保头子海德里希,把捷克一个叫利迪策的村子包围起来,把妇女与儿童单独监禁起来,把173名儿童杀害,并且把村子烧掉,夷为平地。 1949年11月,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为了纪念被法西斯杀害的儿童,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定为每年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 庆"六一"周口开展"阳光助残"关爱行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号上午,周口市共青团市委联合周口广播电视台小记者来到周口市康复教育技能培训中心,给四十多名发育障碍儿童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