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清明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8.8万人次 单日旅客发送量破历史记录
  • 2017年04月04日 21:0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4月4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4月1日至4月4日)郑州东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393趟,4天共发送旅客28.8万人次,发送旅客人数较去年16.6万人次增幅为74.1%。除开往北京、上海、西安等热门方向的列车依旧火爆外,省内中短途线路也成为郑州市民踏青出游的首选。

  4月2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达到101538人,刷新了该站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记录,相较去年同期的52257人次,增幅更是达到了103%。最高峰一小时近1万人的发送量,也充分体现出高铁的便捷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

  不仅郑州东站旅客发送量节节攀升,隶属于郑州东站管辖的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在此次清明小长假中更是有不俗表现。开封北站于4月3日发送旅客7092人,达到开站以来的最高峰值,当日下午4点至6点,几乎每趟列车都是近700人的大客流,这为古都开封在烟雨四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另外两个站在清明期间也频创佳绩,4月4日清明节当天,兰考南站发送旅客2687人,民权北站发送旅客3222人,两站单日旅客发送量均远超春运期间创造的最好成绩。

  为积极应对小长假期间激增的客流,各站都采取了相应的应急措施。为保证旅客便捷购票,各站及时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增派帮班人员协助旅客自助购票取票。与此同时,加强了旅客乘降组织工作,采取分口放客的办法,组织旅客安全有序到达站台,按地标指定的车厢位置排队等候,并按照先下后上的原则有序乘降,保证旅客安全乘车,顺利出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郑州东站配置的“高科技”设备——“人脸识别”5秒进站的自助检票机、提供各类查询的“云服务”终端机等科技终端更是助力清明旅客出行,极大的方便了旅客购票进站,让旅客在旅途中享受到了高科技的无穷魅力。 (通讯员 赵彤盺)

责编:李宜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