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东站发售“火车一卡通” 坐火车不用购票啦!

2017年07月19日18:01  来源:映象网

5034
  • 1/10 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介绍中铁银通卡。

  • 2/10 车站工作人员调试闸机。

  • 3/10 车站工作人员学习使用中铁银通卡的使用方法。

  • 4/10 中铁银通卡进站刷卡区域。

  • 5/10 中铁银通卡背面。

  • 6/10 中铁银通卡正面。

  • 7/10 售票员办理中铁银通卡。

  • 8/10 中铁银通卡制卡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当您行程比较紧张来不及购买车票,或者经常往返两地来回购票嫌麻烦,又或者忘记带身份证该怎么办?中铁银通卡或许能帮到您。

  7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东站获悉,郑州东站将于7月21日开始办理中铁银通卡业务,使用中铁银通卡乘车的旅客无需购票、免身份核验,仅需刷卡便可快捷进站乘车。

  什么是中铁银通卡?

  中铁银通卡是中铁银通公司发行的预付卡,类似于地铁公交一卡通。该卡卡面印有银联UPcash标识、持卡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以及照片,卡内芯片中存有持卡人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实名信息。

  中铁银通卡如何办理?

  郑州东站、新郑机场站、宋城路站将分别开设中铁银通卡窗口,需要开卡的旅客可到郑州东站第二售票处19号窗口、郑州东站第九售票处56号窗口、新郑机场站人工售票窗口和宋城路站人工售票窗口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中铁银通卡购卡申请表,填写本人手机号码和身份信息,经审核通过后方可开卡。

  购卡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大陆居民购卡时仅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不支持其他证件办理。

  同时,在郑州市区,市民也可前往中国银行花园支行营业部、金水支行营业部、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营业部、省分行营业部、文化支行营业部、陇西支行营业部、新区营业部、航空港支行营业部办理中铁银通卡的相关业务。

  中铁银通卡如何使用?

  旅客在进站时,持卡人本人持中铁银通卡即可通过实名制查验,不需出示身份证。在郑州东站候车大厅,持卡旅客只需在城际候车区找到乘坐车次对应的检票口,在自动检票闸机上刷中铁银通卡即可,系统会自动分配一个座位,如果预留座位分配完毕,也可以使用列车其他空余的二等座席,但不得占用其他持有座席车票旅客的席位。在出站时,旅客可在出站自动闸机上刷一下中铁银通卡确认并扣款后方可出站。

  如需车票报销的旅客,可在乘车之日起31日内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补打车票,每位旅客每次乘车只能打印一次车票,不可重复打印。另外,提醒需要换乘的旅客,使用中铁银通卡乘车后需先刷卡出站后才可换乘下一趟列车,不可直接持卡便捷换乘。

  中铁银通卡目前可乘坐的列车有哪些?

  目前持中铁银通卡可乘坐途径郑州东站的郑开、郑焦、郑机城际的“C”字头列车。

  除以上列车外,广大旅客持卡还可乘坐京津、广珠、武石、武冈、成绵乐、青荣、长珲城际、深圳坪山快捷线“C”字头列车,海南环线、福厦、龙厦本线、太西高铁太原南至西安北段、徐兰高铁西安北至宝鸡南、沈丹线“D”字头和沪宁、沪杭本线“G”字头列车。(通讯员:赵依婷 何彬)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发售;火车一卡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1号线下周可扫码进站 来看看咋操作

    从下周一开始,在郑州市区西流湖站至市体育中心站这个区间的地铁站点,市民可以不用买票、无需持卡、直接凭码进站啦。

  • 郑州至厦门高铁9月21日首开 最快10小时39分

    昨日从郑州铁路局传出消息,自9月21日零时起郑州铁路局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新增往返厦门高铁列车。具体如下:郑州东—厦门北G2045/8/5次列车,郑州东站8:14发车,18:53到达厦门北站。

  • 新华社绝美航拍点赞郑州:铁轨写米字 中原通八方

    以地处中原的郑州为中心,铁轨在大地上写了一个“米”字,构建起覆盖逾7亿人的两小时高铁网,这样宏伟的设想7年前还只是“纸上蓝图”,如今正在加速变为“地上通途”。

  • 郑州东站所有窗口开售学生票

    随着各大院校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学生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为了提高学生旅客购票便捷度,郑州东站改变以往设置学生售票专口的做法,在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设学生票售取票业务。

  • 郑州东站引进“黑科技” 可屏蔽非法车辆入站

    近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郑州东站地区南北出租车通道口安装了两套出租车智能识别系统,这也是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管理站区出租车的一项新举措。

  • 司机在东站随意便溺遭曝光 整改后不文明现象减少

    4月27日,央视报道了郑州东站不文明一幕:迎宾匝道下桥口处,出租车、社会车辆驾驶员随意停车小便,旁若无人。在三层匝道下桥处设立志愿者服务点,派驻巡防志愿者不间断巡查值守,时间至每天最后一班高铁通过。

  • 端午节期间 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8.5万人次

    5月30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期间(5月27日至30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次,同比增长64.5%,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536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33趟。

  • 五一小长假 郑州东站加开43趟临客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激增,从4月28日起至5月1日,郑州东站将加开郑州东至北京、西安、洛阳、信阳等地的29趟高铁列车。根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周末,旅客出行量较大,客流主要将以旅游流、学生流、短途探亲流为主。

  • 五一起CBD、郑州东站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电子眼拍照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从5月1日起,郑东新区管委会和交警六大队将联合在CBD商务区和郑州东站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在CBD、东站乱停乱放机动车等违法活动,将直接通过“电子眼”拍照处罚,在严管街范围内乱停乱放机动车不仅罚款100元,还扣3分。

  • 郑州到北京一天3趟直达高铁 到珠海也有高铁了

    以往4年一调图,如今一年调4次,对乘客来说,出行更方便了。这不,4月16日零时,全国铁路大调图,从郑州站始发3趟至北京的直达高铁,2小时45分即可到达。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来说,一次增加3对直达高铁,还是少有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