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司机在东站随意便溺遭曝光 整改后不文明现象减少

2017年06月02日07:3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司机在东站随意便溺遭曝光 整改后不文明现象减少

  4月27日,央视报道了郑州东站不文明一幕:迎宾匝道下桥口处,出租车、社会车辆驾驶员随意停车小便,旁若无人。一个月过去了,整改如何?5月30日,记者进行了回访。

  执法车辆监督不文明

  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3点30分到4点30分,两个小时内,记者观察到:在上桥口、下桥口处都停的有公安执法车辆和巡查的电瓶车,特别是在下桥口,发现有在桥边停靠的车辆会马上警告其开走。其间,没有发现司机停车小便的情况。

  另一个问题是,虽然在这里上到东站三层的出租车都能做到即停即走,而一些社会车辆却停在进出口长达几分钟,往往有执法人员催促,他们才离开。

  东站地区划为严管街

  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在《焦点访谈》曝光后,东站强化了以下措施:

  一是继续通过监控摄像对随意便溺者进行喊话劝离,倡导出行文明。

  二是在三层匝道下桥处设立志愿者服务点,派驻巡防志愿者不间断巡查值守,时间至每天最后一班高铁通过。

  三是对三层匝道下桥处随意停车便溺者按扣3分罚款100元标准处罚。

  四是对于出租车司机协调市客运管理处加强对从业人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司机素质。对拒不听劝的进行抓拍取证,抄告市客运管理处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处第六大队,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是郑州东站地区自5月1日起划为严管街,重点区域为东风南路以东,107辅道以西,七里河南路以南,商鼎路以北。对严管街内的所有违法行为,通过33套电子监控进行取证,根据违法情节进行相应处罚。

  随意便溺现象基本不见了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郑州东站三层匝道桥随意停车便溺现象从以前的每天30~40起,到目前基本发现不了。东站地区严管街区域,机动车路边随意停放现象从原来每天抓拍250多辆、贴条360余辆,下降到了目前每天抓拍140余辆。

  下一步,将在东站周边合适区域增加公共卫生间,以满足日益增多的旅客需求。(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文 郑磊/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东站;停车;焦点访谈;桥口;桥处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端午节期间 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8.5万人次

    5月30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今年端午节期间(5月27日至30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8.5万人次,同比增长64.5%,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536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33趟。

  • 郑州东站端午增开35列临客列车 助力旅客出行

    端午期间气温适宜,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周边旅游、回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等地,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商丘、洛阳、信阳、新乡等地。

  • 五一小长假 郑州东站加开43趟临客

    为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激增,从4月28日起至5月1日,郑州东站将加开郑州东至北京、西安、洛阳、信阳等地的29趟高铁列车。根据郑州东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周末,旅客出行量较大,客流主要将以旅游流、学生流、短途探亲流为主。

  • 五一起CBD、郑州东站整治机动车乱停放 电子眼拍照

    记者昨日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从5月1日起,郑东新区管委会和交警六大队将联合在CBD商务区和郑州东站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集中治理行动。在CBD、东站乱停乱放机动车等违法活动,将直接通过“电子眼”拍照处罚,在严管街范围内乱停乱放机动车不仅罚款100元,还扣3分。

  • 郑州到北京一天3趟直达高铁 到珠海也有高铁了

    以往4年一调图,如今一年调4次,对乘客来说,出行更方便了。这不,4月16日零时,全国铁路大调图,从郑州站始发3趟至北京的直达高铁,2小时45分即可到达。作为一个省会城市来说,一次增加3对直达高铁,还是少有的。

  • 清明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8.8万人次 单日旅客发送量破历史记录

    4月2日,郑州东站旅客发送人数达到101538人,刷新了该站单日旅客发送的最高记录,相较去年同期的52257人次,增幅更是达到了103%。

  • 焦作乘高铁的旅客注意了G566次3月2日改由郑州东站始发

    昨日,记者从焦作火车站获悉,3月2日,郑州发往北京西的G566次列车将改由郑州东站始发,当日郑州发往郑州东的G566次列车停运。这意味着,焦作发往郑州的C2951次列车到达郑州后,将不再变车次接续开G566次发往北京西。

  • 40天春运昨日落幕 但因天气原因春运工作将延长5天

    虽然“法定”春运已经正式结束,但是,郑州铁路局鉴于未来几日雨雪极端天气,铁路春运各工作组的各项工作将延长5天至2月26日结束。根据郑州铁路局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运期间,郑州车站共计开行列车15826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411趟;郑州东站共计开行列车14429趟,其中加开临客列车1067趟。

  • 郑州黑出租开出真发票!司机曝“买真的比买假的还便宜”

    春节假期,来郑州游玩的张岚(化名)十分郁闷。打车时被收双倍车费,她留下发票甚至拍下了车牌,在向有关部门投诉时,却发现发票是真的,出租车从表面看也是真的,而这辆车的信息居然是空白的。

  • 高铁客流大幅增长 郑州同城“双站”差距缩小

    春节期间,短短八天,郑州铁路发送旅客212.9万余,今年春节长假,通过铁路两个增长数字,似乎可以看出春运正在发生的变化。根据郑州铁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0万人;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

  • 春节期间郑州铁路发送旅客213万 郑徐高铁表现不俗

    春节期间,短短八天,郑州铁路发送旅客212.9万余,今年春节长假,通过铁路两个增长数字,似乎可以看出春运正在发生的变化。根据郑州铁路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郑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0万人;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31万人。

  • 春运高峰持续 郑州东站平均每四分钟开出一趟高铁

    1月22日,春运第10天,郑州东站发送旅客5.5万人,开行列车359趟,平均每4分钟有一趟高铁从郑州东站开出。郑州车站开设两个售票厅人工窗口38个,退改签窗口7个,自动售取票机74台,自动取票机60台;郑州东站开设6个售票处,自动取票机93台,自动售票机52台。

  • 郑州东站志愿者每天辗转200公路 为旅客提供服务

    由于家住安阳的关系,所以她每天都要在凌晨四点多钟起床,先从安阳先乘坐火车再换乘地铁抵达郑州东站开展志愿服务,虽然每天辗转二百公里的路程,但她却帮助了更多的人顺利返乡。

  • 郑州东站开通云服务

    1月13日,记者从郑州东站了解到,春运首日,郑州东站客流平稳,但由于恰逢周五,乘车的旅客比平时多了许多。为了做好春运服务工作,郑州东站设立了12台“铁路旅客云服务”自助查询设备,旅客通过远程视频便可向客服人员进行询问。

  • “黑科技”助力回家路 郑州东站设立12台自助查询设备

    昨日,2017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郑州东站提前谋划,借助“黑科技”,助力旅客春运回家路。郑州东站在站内积极推广“微服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服务平台,旅客可了解到列车正晚点、出行信息、出行攻略、失物招领等多方内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