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司家庄停水一个月 商户接200米胶管用水
  • 2017年05月02日 10:54

  • 来源:映象网

居民和商户用胶管接水

居民和商户用胶管接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城北路司家庄8——12号居民楼以及所属的沿街门面店截至到5月1日已经停水一个月时间,其原因是自来水公司几年来没有收到居民缴纳的水费。商户和居民为了用水,有的甚至自己弄了200米长的水管接到消防栓上用水。目前,各家各户正在筹资给自来水公司,安装自来水公司的管道。

居民和商户用胶管接水

居民和商户用胶管接水

  商户为用水接200米长水管

  长时间停水,给居民和商户带来很大不便,迟迟不予解决导致怨声载道。

  停水后,自来水公司在路北边的消防栓上接了个水龙头供大家临时用水,由于“僧多粥少”取水时排起了长队,这耽误了大家很多时间。无奈之下,有人在消防栓上自接了专用管道,免去了排队取水之苦。

  在消防栓东侧的阀门上,可以看到安装了多个接头,每个接头上接上了一根胶管,分别通向了居民楼和马路对面的饭店、招待所。其中一家招待所,胶管从门口进入然后沿着楼梯到了五楼楼顶,在楼顶有一个很大的新储水罐,胶管里的水哗哗流向罐中,在一旁还放着几个水桶。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王向东说,这根橡皮胶管应该为200米,由两根100米胶管相接而成。

  “我们也不想这样,因为没水,生意一落千丈,很多店面都不得不关门停业了。被子如果不及时清洗,到时连一个客人都不会入住,我们希望早点能送上水。”该招待所女老板称。

  “再这样下去,这消防栓上还会接上更多的橡皮胶管,而且,水流至路面,又将形成坑坑洼洼,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巡防队员王向东表示。

居民和商户用胶管接水

居民和商户用胶管接水

  正在筹资给自来水公司安装水管

  未来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王向东、贾禹龙等人称,停水后,办事处、社区一直在积极协调处理此事。现在,每家每户向自来水公司缴纳了1500元费用,用来安装管道,但不知道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水停一月了,还没送上,他们也就此事向自来水公司反映过多次,居民和商户盼望能早日恢复供水。

  据悉,这次需要缴纳的费用为18万元,目前已经收取了8万,剩下的正在催交。

  (线索提供:刘建民)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