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省人大走进洛阳对贫困户精准帮扶 助力2018年底脱贫
  • 2017年05月15日 17:31

  • 来源:映象网

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向贫困户送去食品和扶贫资金

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向贫困户送去食品和扶贫资金

华电水务河南分公司向中峪村捐助一万元扶贫资金

华电水务河南分公司向中峪村捐助一万元扶贫资金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5月15日,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到洛阳宜阳县中峪村看望了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张建国,给他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扶贫资金,同时,华电水务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还向中峪村捐助了一万元扶贫资金。

  妻子身患残疾 家中两个孩子正在上学

  据了解,张建国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一家四口,妻子患有先天残疾,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全家只有张建国一个劳动力。 “平时不敢走远,要照顾家里,所以就在附近打打零工。”

  省人大民侨外工委办公室一行人带着米、面、油和办公室全体人员捐赠的资金送到张建国家里,并叮嘱他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民侨外工委会尽所能帮助他家脱贫致富,早日走出困境。张建国说,近两年来,他家的日子比以前好过了。他在人大的扶持下养起了鹅、入股了村里的光伏发电,每年能拿到3000元分红。接下来还打算入股村里的养牛场。 “计划2018年脱贫。”张建国说。

  中峪村计划2018年底脱贫摘帽

  据介绍,中峪村共有8个村民组,284户1084人,2015年度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301人(其中因病至致贫21户,因学致贫3户,因残致贫3户,因缺资金、技术致贫6户),贫困率27%左右。2016年底已脱贫50户、210人。目前,该村还有25户91人未脱贫,贫困率减少到了8%。计划2017年脱贫8人,2018年底按时脱贫摘帽。为了帮助中峪村能够顺利脱贫,该村从村情实际出发,制定三年脱贫发展“拓宽一条路、开发一片岭、兴修一条渠、扮靓一片庄、发展一批产业、建设一个坚强阵地”的“六个一”目标,绘制出了一副打基础、兴产业、促发展的脱贫蓝图。在看望走访中,华电水务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还向中峪村捐助了一万元扶贫资金。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