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今夜起冷空气携风雨再袭河南 明后两天黄淮有大到暴雨
  • 2017年09月08日 12:36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秦雯)秋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刚刚灿烂了两天的太阳,从明天起又要退居幕后。今晚开始,一波冷空气再次携风雨入主中原,河南最高温度也将从35度,再次跌至“2”时代。明、后两天黄淮地区还将迎来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9-10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有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低涡切变线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9-10日我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过程累计雨量30~60毫米,中西部局部可达80~12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在9日下午到夜里,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需做好城乡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局地大风等防范工作。

  专家建议:我省前期阴雨日数较多,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积水过多地块应及时排水,改善土壤透气性,增加田间通风透光条件,促进玉米光合作用,同时各地应加强玉米青枯病、黑粉病、纹枯病、粘虫和花生叶斑病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西部山区需防范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需关注本次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要预防局地暴雨引发的内涝。

  河南具体天气预报:

  8日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七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东部、东南部小到中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里到10日,全省偏北风4级。

  郑州市

  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9到20度;最高气温:29到30度。

  8日夜里到9日白天:阴天转小雨,20度到25度;

  9日夜里到10日白天:中雨转阴天,18度到27度。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