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农家书屋全配备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 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 2017年11月06日 17:45

  • 来源:映象网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11月5日上午,河南省农家书屋配备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启动仪式在中牟小孙庄村文化广场举行。据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文献和辅导读物,将迅速配送到全省46972个农家书屋,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

  农家书屋成为精准扶贫的“加油站”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谭福森出席本次启动仪式,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全面回顾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的基础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

  农家书屋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助推器和助力精准扶贫的“加油站”,全省各地农家书屋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要发挥主渠道作用,紧密联系农村文化建设实际,结合广大农民群众生活思想状况,采取农民读书会、主题大讲堂、村干部宣读、党员带头学等多种形式,坚持既严谨又生动,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迅速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本活动热潮,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农村、走进群众,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民朋友、农村基层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确保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农村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名群众,为农民朋友学习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提供精神食粮。为圆满完成此项政治任务,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推进各项工作;及时与出版单位、印刷单位高效协同,第一时间供应版型、安排生产,保质保量完成印制任务;统筹安排配发车辆,按时按量向全省各地128家新华书店进行配送。截至目前,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已在全省铺开,实现了党的十九大文献和辅导读物对全省农家书屋全覆盖。

  据悉,农家书屋在农村基层文化建设、完善社会主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农民的日常生活、活跃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河南省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使农家书屋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平台,在农村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