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争着当劳模”传递三重正能量

2017年11月03日15:10  来源:映象网

5034

  巷道里,王羊娃正在给矿工兄弟宣讲十九大精神。谢伏瞻走上前,和大家坐在一起。王羊娃满脸欣喜:“我回来后,给大伙讲了十九大的盛况,特别是自己参会的一些亲身感受,讲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伙儿都说赶上了好时候,争着要当劳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伙儿争相谈论学习感受。(11月2日《人民网》)

  王进喜、时传祥、赵梦桃、孔繁森、吴仁宝……这些劳模的名字依然在我们脑海中回荡,不管在任何时候,他们就是工作的方向,时代的榜样,勇当先进,争当劳模的氛围影响一代又一代人。然而,随着市场经济不断深入,以及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大家对当劳模的积极性不像以往那么强烈,当劳模不在是工作中目的。随着十九大的召开,各地开始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请专家、请劳模、请先进到矿山、到田间、到农家小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各地再次掀起“争着当劳模”的热情和激情,由此,向全社会传递了三重正能量。

  其一,“争着当劳模”点燃人们心中争优当优的热情。让劳模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出植根百姓、大众崇尚、社会认同的劳模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诠释,不仅提高学习崇高道德境界、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更是凝聚强大的道德力量,无时无刻不在激发着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劳模宣讲十九大精神,感染身边的人,见贤思齐,一起去弘扬中华民族的真善美,一起去传递中华民族的劳动光荣。

  其二,“争着当劳模”是对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信心的传递。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不能缺少劳模,更加要重视劳模的作用和地位,劳模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积极“争着当劳模”不仅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榜样,还给我们指明了行动的方向,更给我们增添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俗话说没有信心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哪来行动。因此,“争着当劳模”是对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信心的一种体现,一种传递。

  其三,“争着当劳模”是向全社会传递出基层劳动者最光荣的正能量。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掏粪工人,王进喜:不顾腿伤跳进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被誉为“铁人”,奏响了基层劳动者为国家奉献青春和生命的凯歌,也树立起最鲜活的标杆,他们的行为感染一代又一代人,让“争着当劳模”成为一种时尚,挖掘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的魅力和时代的风采。(江镕)

文章关键词:劳模;十九大精神 责编:王庆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社部简化劳模评选程序

    针对近日有媒体反映劳模评选盖章多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表示,我国劳模评选将简化程序强化监督,今后推荐企业负责人为全国劳模将简化程序,取消不必要的部门盖章,将8个章减少为1个章。

  • 人社部简化劳模评选程序

    人社部表示,我国劳模评选将简化程序,劳模盖章由8个减为1个。

  • 人社部简化劳模评选程序

    针对近日有媒体反映劳模评选盖章多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表示,我国劳模评选将简化程序强化监督,今后推荐企业负责人为全国劳模将简化程序,取消不必要的部门盖章,将8个章减少为1个章。

  • 上海市女劳模因受贿被起诉 事发后一夜白头

    曾为“上海市劳动模范”、女性先进人物的袁某,向来意气风发、充满自信。单位里一帮跟着她干活的下属,谁也没想到,她会因巨额受贿被检察机关起诉。

  • 郑州举办“健康情·互助爱”关爱劳模送健康活动

    4月29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郑州办事处针对广大劳模先进人物开展了“健康情·互助爱”关爱劳模送健康活动。这次活动的慰问对象是获得郑州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互助会会员,据统计,将有956名会员得到台由互助会送去的健康慰问品血压仪。

  • 揭秘:18个候选全国劳模被连夜撤销 17人系企业负责人

    昨天,因为七常委的出席,中央以36年来最高规格表彰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时隔36年,中央再次高规格纪念表彰劳模精神,期望在全社会重树“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可谓是对价值观的一种回归。

  • 揭秘:18个候选全国劳模被连夜撤销 17人系企业负责人

    高荣誉,就要经得起推敲和检验。

  • 媒体揭秘:18个被连夜撤销的“全国劳模”

    昨天,因为七常委的出席,中央以36年来最高规格表彰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时隔36年,中央再次高规格纪念表彰劳模精神,期望在全社会重树“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可谓是对价值观的一种回归。

  • “五一”庆祝表彰大会38个代表团全部抵京

    4月27日晚上,在陕西代表团驻地,周红亮、雷温芳、贺兴文、裴小静、李成岗(从左至右)五位劳模在一起欣赏印有特邀劳模代表窦铁成(右一)的画册。本报记者 杨登峰 摄  27日8时许,随着广东省代表团抵达驻地,参加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的38个代表团全部抵京,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 网言众议:劳动者才是实现梦想的“真英雄”

    4月28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时隔36年,我国以最高规格表彰劳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那看得见的“桅杆尖头”的梦想,依然需要全体劳动者的创造去实现。

  • 新华网评:如此高规格表彰劳模,有何深意?

    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这样的高规格,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劳模和劳模精神的最高礼遇。

  • 郑州举办首场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最美车长”亮相

    9月29日下午,郑州市首场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当天登台宣讲的劳动模范,有“环卫明星”,有“最美车长”,有“行业标兵”,有“技术能手”,有“保洁公主”。

  • 李甘林:劳动模范不一定必须带病工作

    这个“五一”节前后,全国劳动模范、宁波港机修班班长胡耀华说,时代在变,劳模精神也在变。“我个人觉得,新时代的劳模,不一定说要没日没夜地工作,更不要带病工作,而是要更加注重创新。

  • 弘扬劳模精神 多家企业踊跃献爱心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弘扬传承劳模精神,积极为中原梦建设做贡献。”自映象网携手河南省总工会、郑州市总工会、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道、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东方今报等联合推出五一劳动节特别策划——“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活动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们纷纷热议劳模和劳模精神。

  • 映象网“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活动各方反响强烈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连日来,映象网五一特别策划——“寻访百名共和国劳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网友、一线工人、离退休老干部、爱心企业家等纷纷加入到活动的行列中来。截止记者发稿,共计报名的各级劳模160余名,接受采访劳模100余名,网友通过映象网与劳模留言3000余条,在社会上形成了强烈的反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