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蓝领哥”讲述匠人精神

2017年10月27日15: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在线荐稿记者博客联系记者 
  本报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战

  10月2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新安不顾路途劳累,身着工装返回到工作岗位——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数控一车间。

  在车间一角的“刘新安党代表工作室”“刘新安劳模工作室”,墙上“传承焦裕禄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标语十分醒目。20多名同事围坐在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刘新安。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十九大开幕当天,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心潮澎湃、十分振奋。”刘新安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中信重工数控一车间镗铣床班大班长,刘新安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感悟颇深,“工匠精神写入十九大报告,让我们这些技术工人深受鼓舞”。

  五年来,刘新安从一名普通的产业工人,成长为操控世界上最先进数控机床的大国工匠。

  从17岁当工人开始,刘新安就是镗铣工。“在别人看来枯燥的工作,当你真心去了解它、深入去做,就会感觉到其乐无穷。”刘新安说。

  “刘师傅,我想问一下,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年轻人干事创业有哪些指导意义?”一位青年技术人员问。

  刘新安的回答是:“报告中专门提到对青年人的培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年轻人来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刘新安说,要发扬焦裕禄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工人钻研技术、创新创业的热情,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让中国制造这块金字招牌在世界上闪耀。

文章关键词:十九大精神;匠人精神;蓝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大参考》-国产货提质 需匠人精神

    时长:2分09秒

  • 郑州评选130名高级蓝领 突出人才可享受三年政府津贴

    5月21日,郑州市人社局发出通知,正式启动第三届“郑州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和“郑州市优秀技师”评选工作,拟在全市评选30名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和100名优秀技师,突出贡献技能人才可连续三年享受每人每月300元津贴。

  • “蓝领工资超白领”是一种进步

    事实上,拉面师月薪1.2万元也好,搬运工月薪8000元也罢,蓝领劳动者工资,已超过普通白领,在如今实在算不上是什么新鲜事。有网友对此莫名惊诧,甚至狂呼“逆天”,从小处讲,是孤陋寡闻的表现,读不懂蓝领的艰辛,看不到社会的进步;从大处看,仍然在拿有色眼镜看待蓝领群体,对他们缺乏应有的理解和尊重。殊不知,蓝领也好,白领也罢,关键看是否有本领,其工资高低,也应该与个人本领成正比。

  • 蓝领真能逆袭白领

    招拉面师月薪12000元;招公交司机月薪8000元;搬运工月薪8000元;拌凉菜师傅,月薪6000元,每周还休息4天;

  • “蓝领”人才培养事关教育更关经济民生

    日前,中大前校长黄达人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高等职业教育问题提出建议。当下中国面临巨大经济转型压力,特别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发展模式的转变,无一不受到职业教育不平衡、不发达的掣肘。

  • 农业蓝领”给力三夏

    6月6日,沈丘县周营乡谢营村农民谢文海家的4亩小麦熟了,尽管他已60多岁,不能下地干活,儿子、儿媳又在上海一带跑运输,家中没有劳力收麦,但他并没为此犯愁。谢文海给当地的一家农业劳务服务组织打了一个电话。不一会儿,农机手郑下放就和几个兄弟开来了收割机、播种机、农用三轮车。谢文海说:“不到2个小时,几亩地就收打结束了,玉米免耕贴茬也种上了,只花了点劳务费,真是省事。”

  • 河南重点培养“蓝领”人才 中职生今年计划招58万

    “高中热中职冷”的情况都普遍存在,今年,河南把职普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列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 5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有初中应届毕业生11499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7万,中职招生计划58万,职普招生计划比约1:1。

  • 河南重点培养“蓝领”人才 中职生今年计划招58万

    “高中热中职冷”的情况都普遍存在,今年,河南把职普招生比例大体相当列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 5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有初中应届毕业生11499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7万,中职招生计划58万,职普招生计划比约1:1。

  • 郑州蓝领平均月薪4954元

    58同城统计显示:成都制造业以平均5017元的月薪排在全国首位,接下来是郑州 4954元、哈尔滨 4605元 。

  • 美大学文凭不再是就业万能药 蓝领收入也不错

    人民日报报道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最近一期的广播节目中对高中毕业生说:“成绩一般的学生最好就别上大学了,直接去当水管工,收入不错且稳定,何必花那么多钱去上大学。很多父母认为布隆伯格的讲话太过消极,会影响高中生考大学的进取心,但也不得不承认,今天的美国大学文凭再也不是就业的万能药。

  • 北京多行业工资蓝领领先 拉面师月薪上万

    招拉面师月薪12000元;招公交司机月薪8000元;搬运工月薪8000元;拌凉菜师傅,月薪6000元,每周还休息4天;更不用提耳熟能详的月嫂、速递员动辄过万的收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北京很多行业的蓝领劳动者工资,早已超出普通白领的工资。

  • 北京工资调查:拉面师月薪上万

    很多行业的蓝领劳动者工资,早已超出普通白领的工资。

  • 北京工资调查:多行业蓝领超白领 拉面师月薪上万

    招拉面师月薪12000元;招公交司机月薪8000元;搬运工月薪8000元;拌凉菜师傅,月薪6000元,每周还休息4天;更不用提耳熟能详的月嫂、速递员动辄过万的收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北京很多行业的蓝领劳动者工资,早已超出普通白领的工资。

  • 毛杰:让本科生当职业教育“回锅肉”

    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27万人,要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实施不间断的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  全国人大代表、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杨雪梅说,与一般高校相比,应用科技大学注重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与动手能力,以就业需求为导向。

  • 水池铺乡:400余名农村妇女家门口成“蓝领”

    “俺和二闺女在村里一家面粉厂上班,每人月收入2200多元!”2月10日,家住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乡孙庄村的农妇李秀兰高兴地对笔者说。据了解,在水池铺乡像钱小娟这样在家门口成“蓝领”的农村妇女已达428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