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为确保元宵节出行稳定 郑州公交一公司增加定向运力投放保出行
  • 2018年03月01日 11:52

  • 来源:映象网

车辆整装待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俗话说,过完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今年的元宵节后就是周末,公交客流将迎来一次高峰。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市民出行出行需求,让大家外出游玩舒心,回家舒心,郑州公交一公司通过加密公交车次,重点对火车站、商圈、公园等区域增加定向运力投放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据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期间,将会迎来春运返城高峰,结合往年经验,公司重点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等区域的公交线路进行适时监控。特别是途经客运西站的1路、34路、108路等线路,火车站地区的102路、76路、210路、B12路等线路,高铁客运东站的60路,高铁客运西站的12路进行车次加密,缩短发车间隔,开通大站快车、区间车,采取多点发车等运营生产组织形式输送客流。根据客以让区域的客流情况将会增加15%-20%的定向运力投放,确保市民顺利返城。由于郑州已经全面禁放烟花爆竹,不少市民会选择游园看灯展等方式过节,因此,公交一公司也对途径郑州植物园的112路、B33路,郑州西流湖公园的66路、204路,郑州碧沙岗公园的50路、1路、102路等,人民公园的100路、34路,紫荆山公园的37路等线路加大运力投放。另外,针对中原万达、西苑国际广场、丹尼斯大卫城、金博大、万象城等商圈的公交线路采取早高峰错后,晚高峰提前的生产组织形式,确保市民正常出行。今年不少公园都会开展灯展活动,针对部分夜间赏灯市民出行需求,公交一公司还要求夜班线路严格执行行车作业计划,准点发车,根据客流情况公司将及时调配车辆输送客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宵节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外出游玩一定注意安全,由于公园、商圈客流密集,带孩子的市民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必要的情况下要在孩子身上准备上家人的联系方式。乘坐公交的时候要配合车长做好“三品”检查工作,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全体乘客的负责,愿全体市民都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责编:邵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