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郑州街头21万辆小黄车开始“洗脸” 执法部门点赞
  • 2018年03月01日 20:08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高铁、共享单车、移动支付、网购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在全国投放密度最高的城市——郑州,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但也有不少共享单车经过风吹雨淋,车身很脏,不仅影响市民骑行的心情,也影响郑州的街头形象。3月1日,郑州街头的21万辆小黄车开始集中“洗脸”、“美容”,方便市民。

  “共享单车被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可是,你看看郑州街头的共享单车,有不少很脏啊,没法骑。这些车放在街头,那就像是人的脸啊,脸不干净,影响郑州的形象。”2月28日,郑州的赵先生春节从老家回来后,有一次想骑共享单车,却看到街头不少共享单车比较脏,牢骚不已。

  映象网了解发现,春节期间,大量在郑州生活的人回到老家过年,郑州人数骤减。大量的共享单车放在街头长时间无人骑,变得越来越脏。

  对此,ofo郑州城市经理陈立业介绍,他们已经对郑州街头的小黄车集中进行整理和维护。从3月1日到3月3日,郑州街头的小黄车将全面“洗澡”、“美容”,不给郑州“抹黑”。

  据了解,目前郑州市共有小黄车21万辆,划分为121个网格,由500多名人员进行维护。在二七商圈、花园路、经三路、地铁站口等热门路段和地区,ofo企业还加大了单车维护管理的力度,不仅要求车辆整洁如新,还通过单车摆放的整齐度等要求,保证良好的城市市容市貌。

  3月1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中队李玉新队长得知辖区的小黄车正在清洗,点赞支持。李玉新说,天气越来越暖和,市民骑行共享单车的需求频率增加,小黄车为自行车“洗澡”有助于市容市貌的优化,希望其他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维护运营工作,打造城市文明出行环境。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