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回顾名家舞台精品 传承陈派艺术精神
  • 2014年04月29日 17:19

  • 来源:映象网-娱乐广播

 主持人:张彤 月阳

主持人:张彤 月阳

演出合影

演出合影

  《陈素真·吴碧波舞台艺术精品回顾暨“豫剧陈派艺术传承基金”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4月18日晚,一台名为《陈素真·吴碧波舞台艺术精品回顾暨“豫剧陈派艺术传承基金”启动仪式》的豫剧演出在省会郑州河南省儿童影剧院同广大观众见面。本次活动为“庆龄枫叶奖”特别晚会,由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与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主办,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联合承办,河南电视台梨园频道等单位协办,旨在弘扬中华戏曲艺术及老艺术家传承流派的精神,宣传和推广豫剧祥符调。

  演出现场通过视频片段、艺术表演等集中展示了豫剧陈派艺术创始人、豫剧大师陈素真的卓越艺术成就,以及陈大师的弟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豫剧)代表性传承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吴碧波对于传承陈派艺术所做出的杰出贡献。陈派弟子牛淑贤、郭美金、赵吟秋和陈大师学生李素芹、武惠敏以及陈派再传弟子徐俊霞、吴素真、关小凤、王香萍、杨春花、李延梅、王前、陈迎辉等分别演唱了豫剧《春秋配》、《拾玉镯》、《三上轿》、《宇宙锋》、《香囊记》、《穆桂英》、《打金枝》等剧目的经典段落,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庆龄枫叶奖”专门奖掖那些从艺半个世纪以上、具有传承人资格并为群众所熟悉和喜爱的老艺术家,以弘扬和倡导他们对艺术的执着、献身精神,激励青年一代文艺工作者努力奋进。此前,豫剧名家吴碧波已获此殊荣,遗憾的是即将颁奖之时,老人却溘然长逝。

  当天活动现场还专门举行了“豫剧陈派艺术传承基金”启动仪式,此项基金将由中华宋庆龄国际基金会河南办事处代管,专供豫剧陈门弟子复排剧目,弘扬、传承陈派艺术之用。 (河南电台戏曲广播 晓雪)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