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剧《魏敬夫人》昨日上演 票价不高于5元钱

2016年05月07日10:16  来源:映象网

5034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5月6日晚,由河南豫剧院一团排演的大型新编历史剧《魏敬夫人》在省人民会堂上演,拉开了河南省2016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的大幕。同时,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也于当天同步举办“中原文化大舞台”启动仪式和首场演出。

  优秀豫剧重编首演 获观众一致好评

  作为今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的首场演出,也是郑州市“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的首场演出,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领衔主演的《魏敬夫人》经过近半年的重新加工创作和修改提高,以崭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著名导演张平执导,著名编剧姚金成、雷桂华编写,著名作曲家耿玉卿作曲,以固始县陈氏将军府的开国元勋夫人魏敬南下平叛的故事为背景,塑造了一个能文能武、有勇有智的女政治家形象,厚重的中原根亲文化和全新的现代文化视角不仅使观众感受豫剧魅力,也令人领略中原文化筚路蓝缕的播迁历史。

  昨天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观众都是全家一起来观看的。今年已经80岁的李奶奶说自己是个豫剧迷,女儿得知《魏敬夫人》上演的消息后,专门买了票带她来看,今天的演出她觉得很精彩。

  李奶奶的女儿王女士说,“现在的社会文化娱乐活动总是围绕着年轻人转,到处都是综艺节目。这次这个活动我认为是一次很好的面向社会大众各个年龄层次的文化熏陶,今天的演出质量也很高,希望以后能多办。”

  今年将组织舞台演出800余场 观众可网购惠民低价票

  “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自2015年7月开展以来,到今年3月共在全省60个“中原文化大舞台”剧场演出剧目506场,放映电影10223场,惠及群众达700余万人次,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今年的活动从全省遴选70家文艺院团,211台剧目,78个演出剧场,将组织舞台演出800余场,放映电影11000余场,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活动的演出、放映场次更多了,剧目、影片质量更高了,演出、放映模式更活了,所有参与演出的剧场不仅颁发统一标示牌,还将推行“菜单式”服务,更好的倾听观众的需求。

  此外,今年的活动严格实行不高于5元的惠民低票价,积极采取套票、联票等多种票务模式,并积极探索开通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服务平台,丰富服务手段,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并受惠于这一活动。

文章关键词:豫剧;魏敬夫人;中原文化大舞台;演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公演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经过21天的封闭排练后于9月17日晚在省人民大会堂公演。

  • 豫剧《全家福》《朝阳沟》走进哈密

    6月10日上午10点,河南豫剧院三团约70余人在新疆哈密市体育场演员走台,舞美队调音、对光,剧组成员全身心地投入演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此次援疆受河南省文化厅委托,在哈密六天共演出六场戏,豫剧《全家福》《朝阳沟》分别演出三场。

  •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万里大巡演圆满结束

    在圆满结束了石家庄站的巡演后,5月23日,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豫剧驱车赶往2015年度全国巡演的终极站山西晋城。5月24日剧组全体成员顺利到达山西晋城。

  •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巡演在郑州启动

    4月2日下午,河南豫剧院三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交流推广演出启动仪式,并于当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进行了汇报演出,拉开了《焦裕禄》全国巡演的序幕。

  • 豫剧《布衣巡抚魏允贞》捧回全国戏剧文化奖

    2月26日,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传来喜讯,由南乐县豫剧团精心打造的豫剧《布衣巡抚魏允贞》,一举捧回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14项大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