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公演 再现抗战时期爱情故事

2015年09月18日14:12  来源:映象网

5034

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公演

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公演

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公演

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公演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豫剧现代戏《汴桥风云》经过21天的封闭排练后于9月17日晚在省人民大会堂公演。

  在此之前,河南豫剧院三团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座谈并根据相关建议对该剧进行了修改。据了解,此剧特邀中国著名戏剧导演芦昂担纲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剧孟华任编剧,优秀青年导演张俊杰导演,女一号凌雪莲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杨红霞饰演。

  《汴桥风云》讲述了一场空袭中,青年军官尚青峰与汴城剧社女演员凌雪莲汴桥之下遭遇了一段美丽邂逅。二人一见钟情,互托终身,决定在部队开赴前线之前举行完婚之仪。

  然而,“立即开拔”的军令中断了二人的婚礼,从此鸳鸯两分。相思期盼中,凌雪莲又接到尚青峰阵亡的噩耗。绝望之下,凌雪莲又堕入巨商身份的日本间谍常谷川的掌控。危机万分之刻,尚青峰又出现在凌雪莲的面前。

  间谍常谷川买断剧社向关东军总部输送慰安妇的阴谋被我军侦破,特派遣已是地下党员的尚青峰率部回归予以及时控制和彻底粉碎。绝望逃出的日间谍常谷川雄向尚青峰举起罪恶的手枪……凌雪莲以身护郎,救下尚青峰,画圆了这首催人泪下的爱情悲歌。

文章关键词:豫剧;汴桥风云;抗战时期爱情故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剧《全家福》《朝阳沟》走进哈密

    6月10日上午10点,河南豫剧院三团约70余人在新疆哈密市体育场演员走台,舞美队调音、对光,剧组成员全身心地投入演出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此次援疆受河南省文化厅委托,在哈密六天共演出六场戏,豫剧《全家福》《朝阳沟》分别演出三场。

  •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万里大巡演圆满结束

    在圆满结束了石家庄站的巡演后,5月23日,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豫剧驱车赶往2015年度全国巡演的终极站山西晋城。5月24日剧组全体成员顺利到达山西晋城。

  • 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巡演在郑州启动

    4月2日下午,河南豫剧院三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国交流推广演出启动仪式,并于当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进行了汇报演出,拉开了《焦裕禄》全国巡演的序幕。

  • 豫剧《布衣巡抚魏允贞》捧回全国戏剧文化奖

    2月26日,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传来喜讯,由南乐县豫剧团精心打造的豫剧《布衣巡抚魏允贞》,一举捧回第九届全国戏剧文化奖14项大奖。

  • 《国色天香》曝神曲 豫剧版《小苹果》网络爆红

    腾讯娱乐讯 筷子兄弟倾心打造的《小苹果》可谓是2014年最大神曲赢家,不仅充斥大街小巷,更是被广场舞大妈宠溺。纵观荧屏所有综艺节目,《国色天香》在竞争激烈的周六档综艺算是另辟蹊径,将传统与流行融合,将歌曲和戏曲交织,势必将为2015年的荧屏带来一股浓郁的中国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