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郑州多个地铁口均现排队长龙 地铁:加强安检 将增派人手
  • 2017年09月05日 12:42

  • 来源:映象网

郑州地铁口安检拥挤

郑州地铁口安检拥挤

郑州地铁口安检排长龙

郑州地铁口安检排长龙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最近地铁怎么回事儿?忽然安检这么严,我这两天上班都迟到了3、40分钟。”这两天,郑州地铁加强安检,每次只放行1人或2人,每个安检口都排起一条人龙。市民们对此纷纷抱怨,今天(9月5日)早上,映象网记者去到郑州几个地铁站口,亲身体验了一下上班高峰期的地铁情况。

  郑州地铁安检力度加强 市民上班地铁站内排长龙

  早上8点,记者分别去到了绿城广场、南五里堡和紫荆山地铁站,只见绿城广场地铁内两个入口一个安检,一次只能过一个人,市民们在安检闸机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伍中的郭小姐跟记者说:“刚刚前面那不带包的也要安检,都吵起来了,安检就安检,怎么这么不懂变通。”南五里堡站内,队伍排了20多米,大家都在叫迟到了,安检人员依旧严格把关,一个个的放行。而在紫荆山站内,记者排了40分钟进到站内,发现站内并没有十分拥挤,市民大多在安检闸机外等待进站。另外,在陇海东路、黄河南路等一些人流量相对较少的站内,市民排队时间虽然相对较短,但是也同样存在站内宽松站外等的状况。

  安检为什么忽然加强?这种天天都可能会迟到的情况会维持到什么时候?记者在绿城广场站内安检时,向站内工作人员询问,对方表示因为近期国内有重大会议召开,所以这几天地铁站才加强了安检力度,但具体会维持到什么时候,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地铁负责人,对方表示,此次是和公安方面联合加强安检力度,公安下发指令,地铁配合执行。但具体的加强安检力度原因和持续到什么时间,地铁方面表示并不清楚。根据该负责人的回答,记者也与地铁公安方面取得了联系,对方负责人表示近三天均在外培训考核不方便接电话,因此对记者的提问没有做任何的回答。

郑州地铁站内宽松站外排队

郑州地铁站内宽松站外排队

  郑州地铁将加派人手 改善安检进站情况

  “这地铁加强安检是挺好的,就是这效率也太低了,不能多加派些人手,多弄些闸机吗?”针对地铁加强安检力度,市民们纷纷表示理解,但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地铁方面可以解决上班排队的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新涛表示:地铁里面增加安检人员是没问题的,但是安检闸机设备的数量是有限的,临时改造可能也会存在时间不足,来不及的问题。因此,王所长提出了两点建议:希望大家在出行时,提前考虑到目前地铁状况,提早自己的出行时间,通过拉长高峰期来消减某一个时间段的人流密度;对于地铁而言,在硬件存在约束条件的情况下,希望短期内可以增加人手,来提高安检的速度。

  地铁方面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郑州地铁也已经接收到了不少市民的反馈,下一步将会在几个大站口增加守警人员和设备,改善地铁安检进站情况。

责编:王文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