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地铁口欲修到小区内 业主多方沟通遭“打太极”

2017年02月24日19:19  来源:映象网

5034

地铁四号线农业东路站规划图

如意东路已经全部围上围挡

如意东路已经全部围上围挡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日前,郑州地铁四号线站点公示在郑州市政府网站上贴出,但是这却让四号线沿线的运河上郡小区的业主沉不住气了。因为在去年年底,他们得到一个消息,位于农业东路与如意东路交叉口的四号线农业东路站要设置10个出口,而其中两个出口将设在小区内。

  出口或设在小区 业主坐不住了

  去年年底,有部分运河上郡小区的业主得到了郑州地铁四号线农业东路站征迁用地红线图,根据图纸所标注的位置,要分别在小区南区和北区各设置一个出口,而且把出口开在了小区内部,此外,还将征用小区部分地面绿化和地下车库建设地铁的配套设施。

  从图纸上看,仅农业东路这一个站就规划了10个进出口,其中有五个口都规划在运河上郡及对面的顺驰第一大街这两个小区内。

  “把地铁口建在小区里,人来人往十分复杂,我们住户将根本没有安全可言。”小区业主表示很担心。“如意东路本就是预留用地,十分宽敞,建出口完全够用,为什么要来侵占我们小区的土地?”业主们既气愤又不理解。

  此外记者了解到,顺驰第一大街的业主们也对地铁入院的规划表示激烈反对。

  业主多方沟通无确定答复

  地铁口究竟是否入院?业主们都很担心,从去年得知消息后,运河上郡业主委员会的成员们开始多方联系沟通,希望能得到一个准确答复。

  业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先后联系了市规划局、轨道公司、发改委轨道办等几个相关部门,但得到的回复都很含糊,“总是不正面回答,打太极。”

  市长热线回复确有此事

  地铁入院的事情迟迟没有答复,上周,如意东路被围上了蓝色的施工围挡。

  为了表达自己的诉求,小区不少业主都拨打市长热线反映问题,得到的回复是规划局确实有在小区建地铁口的规划。

  2月24日下午,映象网记者也拨打了市长热线求证,在说明诉求后,市长热线接线员回复称,在2016年10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就运河上郡业主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回复,称确实在运河上郡小区设置有地铁出入口,并要求优化原有迁建配电房的设计,尽量不影响小区业主用电。

  这样的回复让小区业主们心中打起了鼓,“那就是确定在我们院里建地铁口了?”

  市长热线的接线员也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市民打电话反映这件事较为频繁,他们已经把事件反映给了郑州市轨道公司,目前这件事正在转办过程中,并告诉记者一周后再打电话。

  无法联系到规划局

  有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地铁出入口的设计方案不止一套,具体每个站点的出入口施工会在地铁整个施工的后期,所以现在不能确定多套方案是否都有地铁口入院的设计。

  为了弄清楚四号线农业东路进出站口究竟是如何规划的,记者试图联系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新闻办,但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小区;业主;郑州铁道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