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地铁双线开通 9元钱让你跨越整个郑州

2017年01月12日16:55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及1号线二期工程双线开通试运营

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及1号线二期工程双线开通试运营

城郊地铁线郑州机场站

城郊地铁线郑州机场站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 实习生 李晋铎 文/图)1月12日,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及1号线二期工程双线开通试运营。

  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已实现开通运营4条线路,共计55个车站(不包含越站5座),已投入使用换乘站1座(紫荆山站),总运营里程达到93.556公里。

  运营行车组织采取大小交路套跑

  据了解,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及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将采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行。

  大小交路套跑运行是地铁运营中重要的行车组织方式,是当客流在空间分布不均衡时,通过改变列车的交路运行方式,加速车辆周转,提高车辆运用效率。

  目前,1号线“小交路”运行区段为“西流湖站—市体育中心站”;1号线“大交路”运行区段为“河南工业大学站—河南大学新区站”。

  2号线“小交路”运行区段为“刘庄站—南四环站”,大交路运行区段为“刘庄站—新郑机场站”。

  需乘客特别注意:乘客乘车时,可通过语音广播、乘客信息系统等多种方式判断驶来列车

  起步2元 最高票价9元

  根据郑州市物价局对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和城郊铁路票价的批复,线网内统一按里程计价,起步价2元(含6公里)。

  超过6公里实行“递远递减”原则,6-13公里(含)里程内递增7公里加1元,13-21公里(含)里程内递增8公里加1元,21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及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郑州地铁线网最高票价为9元,其中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站至河南大学新区站7元,2号线刘庄站至南四环站4元,城郊线十八里河站至新郑机场站5元。

  乘坐地铁需注意:五个站点暂不停车

  郑州市轨道交通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和1号线二期工程今天开通试运营。但由于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小乔站第二出入口不具备施工建设条件,暂无法满足试运营要求。

  此外,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华南城东站、港区北站、康平湖站和1号线二期工程河南大学新区站已完成相关各项准备工作,但车站周边市政配套尚未完备。

  综合考虑运营安全、站点环境、专家意见、运营成本等因素并经报备,决定城郊铁路一期小乔站、华南城东站、港区北站、康平湖站和1号线二期河南大学新区站自1月12日起暂时采取越站(不停车)运行方案。

  请广大乘客相互转告并留意郑州地铁相关提示信息,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双线开通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