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此岸彼岸·创意市集”活动 孩子们热情高涨
  • 2015年10月26日 17:06

  • 来源:映象网-私家车广播

  10月24日下午,来自郑州市的60多组家庭带着他们独一无二的创意手工作品参加此了由郑州金水区旅游文化局联合河南电台私家广播共同举办的“此岸彼岸·首届台湾旅游文化周”创意市集活动。

  虽然昨天下午的天气略微阴沉,并且有丝丝凉意,但现场小朋友们和家长的热情却将整个活动不断推向高潮。60多组家庭带来数十种手工作品,传统剪纸、创意扎染、丝带绣等都创意无限。

  孩子家长表示,平常工作挺忙的,陪孩子的时间非常有限,现在有机会能够陪孩子一起做一下手工感到非常的有意义。

  而且孩子也表示在制作的过程中能够交到好朋友,还可以边做边玩。也是非常的开心。

  另外,不仅是孩子的作品,此次“此岸彼岸创意市集”上来自宝岛台湾的文创艺术家,来自我省的朱仙镇年画,泥泥狗等非遗传承人也和小朋友们互动交流空间,活动现场由私家车99主播陶真主持。

  文化的交流,能力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此岸彼岸的文化交流活动虽然在此将告一段落,但豫台文化交流却只是一个开端,此岸彼岸的活动,将会一年比一年丰富。

  金水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徐明说:“此岸彼岸,我们希望每年都能做下去,也可能今年我们在这做了,明年可能我们就带着小朋友的东西去台湾,长期的一个对接环节,对明年我们很期待。(私家车999实习记者 筱雯)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