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个月保险费收入增长11.71% 保险业加快转型

2013-08-28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读:据保监会发布的数据,1―7月,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3770.1亿元,同比增长16.34%;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939.33亿元,同比增长9.35%。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近两年保险业务增长持续低迷、下滑趋势出现好转。一季度,全国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也仅有6.53%,但二季度开始,保险业出现回暖势头,上半年全国原保险费同比增长11.48%,7月在二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回暖,同比增长再提升0.23个百分点。

  日前,中国保监会发布《2013年1―7月保险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前七个月月保险业原保费收入10709.53亿元,同比增长11.71%。业内专家表示,国内保险业务从低迷到回暖,与保险业加快业务转型、开拓创新产品有关。

  据保监会发布的数据,1―7月,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3770.1亿元,同比增长16.34%;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939.33亿元,同比增长9.35%。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近两年保险业务增长持续低迷、下滑趋势出现好转。一季度,全国保费收入同比增长也仅有6.53%,但二季度开始,保险业出现回暖势头,上半年全国原保险费同比增长11.48%,7月在二季度的基础上继续回暖,同比增长再提升0.23个百分点。

  尤其是寿险,在经历了今年前两个月的下滑后,寿险保费终于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今年前两个月,寿险业务同比明显下滑。直到3月,随着各保险公司发力理财类保险产品,寿险保费增幅才缓慢上升。随后几个月,寿险增幅一路攀升,直到6月增幅达到最高,同比增幅25.5%。

  在寿险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财产险收入更是市场亮点。上半年,财险公司的保费增速远远高于寿险公司,这其中,车险收入的提升又是重要原因。

  数据表明,在财产险业务中,交强险原保险保费收入716.92亿元,同比增长13.04%。有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表示,最近两年财产险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而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上升,由于车险在财产险中占有绝对比重,因此对该市场产生向好影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