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奶粉投诉翻番洋奶粉约占6成 质量问题不少

2013-07-29 09:04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中消协近日公布的上半年全国消费投诉情况显示,婴幼儿奶粉投诉达到744件,与2012年同期相比,投诉量翻了一番。其中超过86%的投诉与质量安全问题有关。

  中消协投诉部负责人介绍,婴幼儿奶粉投诉中,外资品牌奶粉投诉量约占到6成,涉及实体店、网店、海外代购等渠道,投诉主要集中在3类问题:一是奶粉中有异物、异味、结块,二是孩子食用奶粉后发生腹泻,三是奶粉过期变质。

  除奶粉外,上半年共受理乳制品投诉1051件,同比增长17.8%,其中72.5%的投诉涉及质量安全问题。

  与此同时,质检总局的监测也发现,进口乳品质量问题依然不少。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最新一批入境不合格进口食品中,荷兰Lypack B.V。公司的初生婴儿配方奶粉1段,检出月桂酸和肉豆蔻酸总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2160千克货物全部退货。据了解,添加月桂酸和肉豆蔻酸会改变牛奶中乳脂的成分。此外,来自新西兰的10540千克田园无乳糖牛奶,检出微生物污染,予以销毁。来自法国的5万千克脱脂奶粉、来自新西兰的42000千克全脂奶粉,亚硝酸盐超标,予以退货。中轻日用百货进出口公司从捷克进口的一批22000千克乳清粉,检出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被退货。这些问题奶粉均未进入国内市场。

    (杨滨)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