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0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6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2013-06-19 1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5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各地成交量纷纷呈现回暖性上涨,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5月房价又将以怎样的面貌和大家相见?

  与上个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是3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是65个。而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之中涨幅最高是2.9%。

  北上广深5月份仍然是出现全面上,北京环比上涨了1.6个百分点,上海上涨了1.7个百分点,而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了1.5和1.9个百分点。另外比较值得关注的是,上涨的最高的并不是一线城市,而是桂林,上涨了2.9个百分点。除此之外,一线城市仍然是上涨幅度比较高的几个城市。还有三个下降的城市,一是常德,环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三亚环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唐山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新房情况不容乐观,二手房也是如此。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是3个,持平的城市也是3个,上涨的城市达到了64个。虽然比4月份有所减少,但仍然是全面上涨的态势。其中,北京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最高,为1.7%。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也是全面上涨,上海环比上涨了0.9%个百分点,广州环比上涨了1.1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上涨了1个百分点。除此之外,大连这次是下降了0.1个百分点,无锡下降了0.1个百分点,温州下降了0.3个百分点。其他城市各自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情况。

  5月份的楼市情况,普通人看来,房价都是涨,但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经过对整个的数据对比认为,5月份数据表明,房价虽然在涨但是已经出现了减缓趋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上涨城市的个数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4月份分别增加了1个和2个。第二,环比涨幅出现了收窄,其中新建商品房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是城市是34个,福州、郑州、广州、成都的新建商品房的环比涨幅缩小幅度都在0.6个百分点以上,而二手房的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是30个。

  5月份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4月份略有增加,既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也有在去年同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5月份随着政策效率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是也应该看到,房价环比和总体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是较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要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