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造成汕头直接经济总损失34.37亿元

2013-09-25 08:12    来源:财新网

  记者从汕头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防风指挥部(以下简称“汕头市三防指挥部”)获得的最新信息显示,“天兔”已造成汕头市全市直接经济总损失34.37亿元。

  这一数据大于8月份台风“尤特”给汕头市造成的经济总损失。据汕头日报8月22日报道,台风“尤特”给汕头市造成的直接经济总损失超过26亿元。

  这两次台风均造成汕头城区大面积浸泡。区别在于:“尤特”带来大量降雨引发江河溃堤,洪水涌入城区,而“天兔”引发海水倒灌进入城区。

  汕头市三防指挥部的数据显示,在“天兔”造成的34.37亿元的经济损失中,农业损失11.74亿元,渔业6.03亿元,交通8.3亿元。水利损坏堤防82处31公里,决口13处1.92公里,损坏水闸12座,水利设施总损失1.55亿元等。

  广东东部潮汕地区在“台风”天兔中受损失最大,其中汕头市是本次台风“天兔”的重灾区之一。据汕头市人民政府的最新通报,截至9月23日16时,汕头全市7个区县70个乡镇受灾,受灾农作物40.558万亩,受灾人口283.656万人,死亡6人。

  汕头市三防指挥部的负责人在接收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天兔”登陆时的潮水位为2.55米,接近汕头50年一遇的潮水基准面2.72米。这名负责人称,“历史汕头最高潮水位是3.01米,出现在1969年。其次就是这次了。

  (记者 李雪娜 王婧)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