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造成广东直接经济损失177亿元

2013-09-26 09:59    来源:财新网

  全省死亡29人,经济损失有六成发生在汕尾

全省死亡29人,经济损失有六成发生在汕尾

     9月22日19时40分前后,今年第19号强台风“天兔”的中心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登陆,给附近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并将在23日中午前后进入广西境内。据广东省民政厅消息,截至9月24日17时,“天兔”造成的广东全省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为29人。

  财新记者从汕尾市三防指挥部获得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9月24日16时止,汕尾全市经济总损失达到107.8712亿元。

  汕尾沿海是“天兔”9月22日的登陆点,受到14级大风影响,汕尾市是广东省本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

  汕尾市三防办负责人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天兔”来临前,汕尾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并启动了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但这次台风级别过大,是广东省有记录以来的第三大台风,对汕尾全市造成巨大破坏。

  截至9月24日16时止,“天兔”共造成汕尾全市6个县(市、区)63个镇受灾,受灾人口225万,紧急转移人口25万人,倒塌房屋10946间,死亡16人。

  死者中,有7人为中铁十一局路面施工队工人。台风登陆时,他们留在汕尾火车站工地一栋宿舍中。宿舍在台风中垮塌,将他们压在下面。汕尾下属海丰县也有一名死者,他是被风刮飞后摔下来身亡的。

  根据广东省民政部门的统计,截至9月24日17时,广东省全省直接经济损失177。6亿元。照此计算,汕尾市的直接经济损失占广东全省的60%左右。

  另据广东省民政厅消息,截至9月24日17时,“天兔”造成的广东全省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为29人。

   (记者 李雪娜 王婧)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