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483期 沪指报2160.46点涨幅1.48%

2013-10-30 15:5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映象网讯 今天是本月的倒数第二天,从月线看,上证指数自六月一根中阴线下来之后,连续三根阳线,明日如果指数能收到2171.9上方的话,就是连续四根阳线,下月吃掉六月份的阴线站上2300点的概率就很大了,如果这样走的话,很可能1849就是中期低点了,而近期的走势看指数或许在做突破之前的三角整理,昨日市场跌至三角整理的下端,今日反弹短期还看不错是突破还是反抽,所以近一阶段市场的走势很关键;看创业板指数,月线一根高位放量大阴线,整个板块调整的概率很大,未来一阶段创业板的个股要小心规避。

  财经要闻

  24省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出炉

  近期,中国各地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数据陆续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9日,全国已有24个省(区、市)公布了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以32786元排名榜首。

  怪圈:产粮越多经济越落后 种粮1年不如打工1月

  在家辛苦务农不如外出打工挣钱多,粮食产量大却感叹补贴少,这是记者在吉林、江苏、河南等粮食大省调研时,当地农民反映出的诸多种粮困惑。同时,尽管我国已经取得粮食生产“九连增”,但粮食主产区的财政资金紧张状况未得到改善,粮食生产越多,经济越落后,让粮食主产区陷入“粮食大省、经济弱省、财政穷省”的怪圈。而长期下去,势必会影响粮食主产区政府抓粮积极性,甚至放松粮食生产,影响国家粮食安全。

  河南教师工资到2020年将不低于国家公务员平均水平

  昨日,省政府公布《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省幼儿园教师基本具备专科以上学历,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基本具备本科以上学历,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具有研究生学历教师比例大幅提高。另外,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国家公务员平均水平,并逐步提高;教师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进一步完善。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0.46点,上涨31.60点,涨幅1.48%,成交952.34亿元;深成指报8553.37点,上涨154.45点,涨幅1.84%,成交996.74亿元;创业板指报1273.29点,上涨11.61点,涨幅0.92%,成交230.99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扬,石油、电力、运输设备、家居用品、供气供热等涨幅居前。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 周雁辉

  今天是本月的倒数第二天,从月线看,上证指数自六月一根中阴线下来之后,连续三根阳线,明日如果指数能收到2171.9上方的话,就是连续四根阳线,下月吃掉六月份的阴线站上2300点的概率就很大了,如果这样走的话,很可能1849就是中期低点了,而近期的走势看指数或许在做突破之前的三角整理,昨日市场跌至三角整理的下端,今日反弹短期还看不错是突破还是反抽,所以近一阶段市场的走势很关键;看创业板指数,月线一根高位放量大阴线,整个板块调整的概率很大,未来一阶段创业板的个股要小心规避。

  行业方面,银行等板块走势相对较弱,而领涨板块是石油和电力板块,电力股从业绩看应该说整体非常不错,因为去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下挫,对于电力行业而言成本下降自然利润就出现了非常好的回升,石油行业的走强或许跟近期市场传言中石油要拆分有一定关系,电力行业近期也传出要拆分的消息,不过从行业和企业的角度看,拆分对行业的内企业或许中期是利空,行业走势或难以持续,要小心勿追高。

  个股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三季度业绩高增长但被市场错杀的成长股,比如持续景气的软件板块如回调充分可以继续关注,而风电和光伏行业应该在继续复苏中,也可重点关注,前期持续推进的探路者、新天科技表现良好,调整过后仍然是机会,也可继续关注。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