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冲锋号角再吹响 四大改革品种成反弹龙头

2013-12-05 09:1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次表态改革贯穿各个领域的提振下,主力冲锋号角再吹响,两市在上海自贸区大井喷的带动下,掀起了大涨的行情。市场热点也从前期小盘概念股的炒作,重新回到主板市场上的改革主线上来。

  不过由于是主板上改革题材所发动的行情,因此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周三严重分化,其中更有像百圆裤业、紫光股份这样逆势大跌的品种。所以我们若想在新一轮反弹中获得超额收益,必须紧跟主力的脚步。对有实质性改革题材品种可逢低吸纳,如上海自贸概念;同时对真正符合高送转潜力股我们可大胆建仓,如周三奥马电器再次被主力封死涨停;同时对有主力扫筹且具有实质性题材的个股,我们不妨适当追高,如通裕重工连续三个涨停板,正是主力前期大举扫筹所致。而个股最大的利好无疑是被主力大举追捧,因此对有主力大举流入、具备改革题材、且真正符合高送转潜力的股票,便是我们调仓换股的重要对象。

  所谓的穷则思变,变则通畅!改革无疑是具有巨大想象力,这也是主力敢于再次炒作改革题材的重要原因。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上周末IPO重启的消息在市场中其实早有预期,而当前公布正好是“靴子落地”,这让多方主力后市更敢于反动大的行情。更重要的是,在改革顶层设计定调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满足融资要求、盘活存量资金以支持经济转型等,无疑将成为证券市场的主要任务。而这须以股市的上涨或稳定为基础!因此,大盘当前的上涨正是强烈的改革预期所带动的。

  综合来看,在改革的大背景下,大盘后市上涨潜力巨大。而能领涨与两市的无疑也是改革品种。我们认为,在大盘经过周一洗牌后,以下四大改革品种或成反弹新龙头。

  第一,具有实质性改革利好,且股价已中期调整充分的改革题材,如上海自贸区周三的全线大爆发;

  第二,政治局会议再次就房地产调控做出表态,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改革逐步推进,土地流转概念有望反复被主力大举炒作;

  第三,证监会推行注册制、优先股试点也即将实行、同时外资仍马不停蹄的流入,作为低估值与改革的券商、电力有望在周三休整后再次走强;

  第四,主力深度介入的改革品种有望接大盘反弹之势,成为领涨龙头,如深圳前海、天津与宁波等板块。

   (广州万隆)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