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基金公司将成节后发行市场主力

2013-02-09 08:26    来源:东方财富网

  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今年以来已成立的34只新基金共计募集969.16亿份。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今年以来已至少发行了2只产品的均为大基金公司,分别为博时、广发、嘉实和南方。目前产品已经获批尚未发行的基金公司也以大公司为主。分析人士表示,预计春节过后资金充裕,大基金公司将陆续安排发行档期,仍将成为新基金发行主力,同时也会对中小基金公司发行渠道构成挤压。

  从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规模来看,银行系基金公司的理财型基金依然成为较大获益者,其中工银60天、农银7天首募规模均超过百亿。尽管基金公司,尤其是中小型基金公司对于股票方向基金布局态度较为积极,A股市场持续转暖,但是权益类产品的发行规模依然偏低,大多仍低于10亿份,有的只略高于成立合格线。

  数据显示,目前已经获批尚待发行的基金共计61只,其中大型基金公司仍是发行“大户”,华夏基金一家7只待发,其中5只为行业ETF发起式基金;易方达有3只,均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按产品分类,待发基金中权益类产品数量占比近一半,大大高于节前。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方面反映基金公司对今年股市的看好,另一方面可能也要根据节后市场行情选择更适合的发行期。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