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完成历史性大变局 四类股有望成领涨龙头

2013-12-11 09:29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虽然昨日大盘继续震荡让人难辨方向,但从更长远来看,无可否认的主力已完成了历史性大变局。即大盘月线近3年来的下降趋势线已突破,股指中长期向上逐渐清晰。

  从技术上看,连接10年11月与13年2月高点,可得到一条清晰的近3年股指下行趋势反压线。可发现,今年6月、9月、10月等反弹均在精确触碰此线后回落。而本月股指已冲破此线的反压,这或意味着10年开始的熊市或将终结,大盘有望迎来新的上涨周期。

  不过在当前IPO实行注册制的背景下,大盘未来的向好,并不意味着个股也安全有保障,恰恰相反未来的板块个股将呈现出更极端分化现象。如昨日的盘面,虽有18只个股涨停,但跌停的股票也多了起来。其中奋达科技、同大股份的跌停,说明涨幅巨大题材股突然跳水的风险;而新华都的跌停则正式宣告了,没业绩支撑被爆炒后巨大杀跌的风险;另外金银珠宝的跌停与劲嘉股份等个股的大跌,则是技术盘整后的破位暴跌,这种破位的杀伤力也往往是巨大的,其暴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这从前期被爆炒后的自贸概念暴跌就以看出。因此,在行情呈极端大分化之际,对主力对倒出货、今年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且技术被中阴破位的股票,我们应先出为宜。

  盘面呈冰火两重天现象,说明当前市场分歧较大,这也是大盘连续四日收阴十字星的原因。不过从当前多空双方迹象来看,这样的盘整不会久,多空今日或就有场暴风雨式的对决。

  首先,不少金融股一周内融资买入额超20亿,如此大手笔买入意味着主力对未来行情的看好,而当前金融股也是被空方刻意打压的,权重股多空对决火药味渐浓,今日或正式决出胜负;另外,净空单逼近年内高点,达到17413手。A股每一轮的变盘,期指都率先反应,此时期指的再次异动、且周三向来是大盘的变盘关键时间点,今日多空大战将一触即发。

  而由于主力已完成历史性大变局,因此若大盘选择向下变盘,则恰好再次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以下四类股的机会;而若股指选择向上变盘,以下四类股更有望成为领涨龙头。

  第一,11月CPI仍在警戒线,且临近消费旺季的年底,抗通胀的大消费、酿酒类股迎来逢低布局机会;

  第二,中央工作会议昨开幕,改革有望进一步得到落实,具有实质性改革潜力股迎来春天,如昨日上海国企改革的大涨;

  第三,全国雾霾持续严重,倒逼管理层出台更多整治措施,汽车尾气整治阻力较小,相关概念望率先起航;

  第四,高送转将从前期预期炒作进入实质阶段,那些年报超预期,符合三高一低的小盘股,将真式迎来跨年度行情。

    (广州万隆)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