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现半年来最大异动 逢低布局四大新兴产业

2014-01-08 09:4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546亿的地量,这在近半年来还是首次。然而就是这样的罕见地量,主力却显现出最大异动,集中火力攻击了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从而在弱势中仍催生了15只个股的涨停。

  从盘面来看,小盘股的强势丝毫没能唤醒主板,权重股就像扶不起的阿斗。这说明在IPO重启中,主力资金更多的从权重股中流出,这本质上是市场对传统产业的不看好,如钢铁、煤炭等权重股的持续弱势;此外,像承德露露与美邦服饰这样业绩良好的个股也被主力大举做空,说明弱势下技术已破位个股暗含巨大的风险;而韶能股份、启明信息的大幅跳水,则充分反映了没业绩支撑的个股炒高后,必然留下一地鸡毛。因此,在大盘大聚变、行情冰火两重天下,我们须识时务者为俊杰,应跟对主流资金方向,对传统产业、受制于改革、涨幅巨大又没业绩支撑且技术已破位的个股,进行及时调仓换股。

  市场不仅不会再现以往齐涨共跌的行情,更可能出现两极分化的极端现象。而在如此极端现象下,符合新兴产业类的小盘股,必然成为市场未来的赢家。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过去,传统的老产业,更多的是依靠政府庇护、垄断、土地财政支持等;而新兴产业则靠的是在市场中努力、积极创新参与发展。现在,改革新思路新体制之下,中央放权市场、改革垄断、加强监管,大力推进经济社会的转型。而股市行情必将呈现新特征,即权重股与小盘股大破大立的时代或正在到来!

  而今日,A股将迎来时隔14个月后的IPO开闸,届时小盘股将批量上市,这也意味着周三行情,或更加倾向小盘股炒作的另类动作。那错过本轮小盘股炒作的投资者应如何来挑选布局小盘股呢?我们认为,可以下几大新兴产业中进行逢低布局。

  首先,可治疗癌症纳米机器人研发成功,纳米技术市场前景广阔,相关受益股将迎中长线布局机会;

  其次,页岩气革命席卷全球,作为能源大国的中国必将加大研发力度,页岩气上游企业有望获得资金亲睐;

  再次,中国版谷歌眼镜激发空间,那些具有技术壁垒的高科技公司,将走出强者恒强行情;

  最后,基金密集调研LED上市公司,近几日LED概念已有资金大举流入,昨日调整后,今日有望再次走高。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