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下行 今日或先抑后扬?

2014-05-20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大盘继续震荡下行,沪指盘中一度跌破2000点关口,调整仍将延续?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后期调整幅度不大

  大摩华鑫:昨日市场继续维持弱势,各指数和板块表现不一。从短期披露的经济数据来看,国内经济在短期偏弱,仍然看不到企稳走强的迹象。创业板再融资放开和IPO的陆续开闸,对短期市场的资金面具有一定的压力。在经济和企业盈利持续走弱的背景下,市场持续调整。对于短期的市场,我们判断将持续弱势格局,系统性机会缺乏。结构方面,大盘蓝筹类个股由于前期跌幅较大,而估值水平又较低,预计后期调整幅度不大。

  2000关口面临危局

  金证顾问:短期看,大盘继续下行的趋势仍然再继续,特别是股指在2000点附近,从4月25日至今,已经有三次探底2000点整数关口挑战其的支撑力度了。所谓事不过三,周一再度探底后,也没有出现像样的不破不立走势格局,短期2000点整数关口再度面临危局。不过,市场在2000点附近向来是管理层的政策底,不排除在2000点下方之际,管理层将出台更为有力的救市政策。

  大盘下跌或将延续

  天信投资:从基本面看,房地产量价放缓趋势明显,行业产能过剩和重组并购加剧,银行表外资产监管加强以及证监会彻查基金内幕交易等都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随着创业板再融资政策出台,降低融资门槛将导致创业板风险加大,从技术面上看,上周五期指6月合约净空单15000手,比5月增加8000多手,所以周一期指跳空中阴也在情理之中。短线上下跌趋势或将延续。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