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行情延续 三因素预示仍可看多

2014-06-13 09:48    来源:金融投资报

  12日两市依然延续结构性行情特征,11日涨幅居前板块12日又进入调整,近两日题材一日游行情特征明显。A股未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利空消息被空方利用,遏制了突破60日线带来的上涨势头,但是从多方重新占据主动权,说明利空消息通过震荡已经消化。在世界杯开幕的情况下,短期内IPO重启这一空方最后能利用的靴子已经落地,在震荡结束后,以下因素将会带领上证迎来反弹。

  首先,政策面上,5月份以来政府为IPO保驾护航的决心异常坚决,从“新国九条”、证监会明确放缓IPO发行节奏、证监会明确放缓IPO发审节奏以及与本周二与IPO重启一起公布的定向降准。再到房产行业的“央五条”及12日的稳外贸11条府稳增长的微刺激经济政策不断出现。

  其次,资金面上,本周共1840亿正回购到期,截止12日本周央行共进行800亿元的正回购,若13日央行不进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则本周将实现1040亿的净投放;若进行操作,按照近期央行操作金额幅度估算,本周将依然实现净投放,这样将连续5周实现净投放。

  最后,技术面上,创业板近期资金流入明显,放量大涨带来的上涨惯性延续,在60日线附近高位震荡的时间较长,有句话叫“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创业板近期6个交易日有5个交易日收盘价处于60日线上方,短线趋势向好,12日盘中一度冲破半年线,后期将继续向半年线发起挑战。而上证,已连续三个交易日处于60日线上方,从目前的K线运行来看,处于60日线与半年线窄小空间内的上证,将会迎来短线变盘时间点,由于短线趋势向上,向上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操作上,由于目前板块轮动速度较快,结构性行情明显,因此对于已经短期炒高的题材股,建议逢高减仓。而对于一些滞涨的题材股,可以逢低关注。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