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一线属底部区域

2014-06-10 09:39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上证综指在2000点上方窄幅波动,虽然市场成交依旧疲软,但是热点有回暖趋势,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活跃。此外,国有四大银行的股价也在悄然走强。下半年A股市场将如何运行?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北京安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浩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时指出,2000点仅仅是一个心理关口,IPO开闸对股市并不意味着必然利空,其影响是中性的;下半年,看好文化传媒、通信、计算机、军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张浩在总结上半年低迷的行情时认为,原因有两点:一是创业板估值向下修复;二是宏观经济未有起色,存量资金无力拉起大盘蓝筹。像去年创业板这样享受高额溢价的行情是不可持续的,很多高估值股票被年报打回现实,今年上半年处于消化阶段。对蓝筹而言,在宏观经济还处于稳增长、调结构阶段以及GDP增速逐年小步下台阶的情况下,存量资金拉抬大盘蓝筹显然有心无力。

  展望下半年行情,张浩认为,宏观经济受地产拖累较大。因此,下半年不大可能出现复苏的情况。我国GDP增长基数已经很高了,未来GDP增速小幅下滑是可以预见的。另一方面,稳增长、调结构的方针不会改变,一旦经济下行过快,微刺激托底等政策会叠加。在上一轮刺激的影响还没有消除的情况下,央行也很难实施全面的刺激政策,届时将以“定向刺激”为主。股市方面,A股下半年还是结构性行情,创业板分化将加剧。至于投资者关心的2000点,这其实只是一个心理关口,破与不破并不重要。因为这一线已经是市场的底部区域,1900点、2000点还是2100点,差距都不大。

  总体上,张浩认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仍然来自新兴产业,投资者需要适当紧扣主题,同时也要灵活控制仓位。板块及热点方面,张浩认为:

  (1)IPO重启,会引发一波新股炒作行情。实际上,IPO开闸对股市并不意味着必然利空,其影响是中性的。而且,在证监会公布了今年IPO家数的预期以后,股市受到的冲击很小;

  (2)如果持有房地产股票并且有一定盈利,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以待观察。如果空仓地产股则可以观望,现在并不是清晰的买点;

  (3)蓝宝石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应用将引爆蓝宝石的潜在需求,未来三年蓝宝石产业有巨大成长空间,因此投资机会仍然较大。目前,苹果手机屏占据了蓝宝石需求的绝大部分,苹果产业链相关标的将因此受益,但投资者需要注意标的股出现获利回吐的风险;

  (4)下半年,看好文化传媒、通信(信息安全、4G、北斗和移动互联网)、计算机(智慧城市和互联网教育)、军工(资产重组预期和国家战略支持)等板块,主题性机会则看好油气改革和丝路带建设。

  (黄剑波 整理)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