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收评:沪指重回3400点涨0.53% 券商股强势领涨

2017-11-2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摘要]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快速反弹翻红,随后持续上涨,沪指重返3400点,上证50指数盘中涨破3000点,深成指涨幅一度超过1%。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快速反弹翻红,随后持续上涨,沪指重返3400点,上证50指数盘中涨破3000点,深成指涨幅一度超过1%。盘面上,5G、白酒、房地产、金融股轮番发力,助推指数。但沪指在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股带动下冲高后,受存量博弈影响,中小创快速回落翻绿,沪指、深成指涨幅回落。午后股指再度上攻,深成指涨逾1%,次新股板块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数跌幅缩窄。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10.50点,涨0.53%;深成指报11602.10点,涨1.44%;创指报1856.96点,跌0.15%。

  盘面上,券商、超级品牌、租售同权、白酒、保险、地产、机场航运、5G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自贸港、钛白粉、次新股、军工、乳业、新材料、煤炭等概念板块居跌幅版前列。

  【消息面】

  1、近日,在广州举办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上,远洋集团副总裁谌祖元同广东省建行签订了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书。同时,远洋集团还与保利、碧桂园、恒大、万科、越秀等同行一道联合发起倡议,共谋落实”租购并举“之策。

  2、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宣布开放无人餐厅技术,为广大餐饮商家提供包括智能点餐、智能推荐、服务通知、自助取餐、自动代扣、用餐评价在内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根据口碑方面估算,运用口碑无人餐厅技术的餐饮商家可以在有效节省用工成本的同时,让餐厅的接待能力平均提升30%以上。

  3、近两日连续大涨的紫光国芯在接受信达证券等数家机构调研时表示,前三季因研发投入加大及市场竞争加剧,整体毛利率下降,导致业绩下降。目前第四季度经营好于预期,对全年业绩估计相对乐观。西安紫光国芯正在进行“高性能第四代DRAM存储器芯片产品”研发,预计明年开始进入市场。紫光集团在东莞投资1000亿元,与国芯目前没有直接关系,但不排除今后合作可能。此外,目前没有将展讯注入公司的计划。

  4、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智慧能源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中心由国家电投集团和360企业安全集团共同成立,力图解决大数据时代下能源行业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

  5、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于11月2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会上表示,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明显效果,目前煤炭市场供需基本平衡,煤炭市场化机制基本确立。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受压,但难以大幅回落,仍维持一定水平;经济短期回落预期增强但韧性仍在,流动性预期仍平稳,整体市场仍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业绩仍是主线。资管意见出台,且重要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事件结束后市场维稳预期下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回落压力,但严监管预期落地、且有利于绩优公司,新基金尤其是价值型基金发行加速以及经济和流动性预期平稳等使得短期市场风险偏好仍维持,大盘持续大幅下跌概率较小,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和绩优成长。

  中金公司:近期符合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的大消费和科技硬件等板块表现强势,估值修复的幅度也较为明显,部分行业及个股估值已经接近历史较高水平。

  随着海外投资者在A股的参与度不断上升,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当前价值蓝筹估值修复反映的是估值国际化的趋势,尚未出现整体 “泡沫化”的特征。尽管短线市场波动加大,但如果这部分个股出现明显调整,将提供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