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财经
映象首页 > 财经频道 > 股票资讯 > 正文

机构:今年IPO节奏或有所放缓

2018-01-04 15:19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 上周五证监会核准的新股只有3家,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新股发行规模对目前A股没有太大的实质影响,但对市场情绪还是有明显影响的。

  “新年以来的两个交易日,A股都表现不错,市场压力有所减缓,其中有一个利好预期就是IPO在2018年的节奏可能会逐步放缓。”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上周五证监会核准的新股只有3家,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也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新股发行规模对目前A股没有太大的实质影响,但对市场情绪还是有明显影响的。

  普华永道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A股IPO达到437宗,创出历史新高;融资规模2351亿元,同比增长56%。不过,该机构预计,2018年A股IPO仍会保持活跃,但节奏会有所放缓,融资规模可能粗超过2000亿元。

  在2017年的437宗IPO中,上海主板IPO共计214宗,融资金额达1377亿元;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82宗,融资金额451亿元。深圳创业板IPO共计141宗,融资金额523亿元。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消费品及服务、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为主。

  “不过,鉴于目前上巿审核倾向更为严谨、严格,我们预期2018年A股IPO仍会保持活跃,但节奏会比2017年有所放缓,预计2018年全年A股IPO为300~350宗,融资规模为1800亿~2000亿元。”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认为。

  另外,在中国香港市场上,IPO活动实现了破纪录的174宗,但总融资额达1282亿港元,同比下跌34%。其中有80家来自主板,以工业、零售消费品及服务类、金融服务类企业为主。创业板打破新股上市宗数纪录,有80家企业于创业板上市,相比2016年,增长近80%。林怡仲预计,2018年中国香港的IPO融资总额将介于2000亿至2500亿港元之间,将有80家企业在中国香港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王永芳)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