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机构投资者最担忧货币政策风险

2017年12月21日1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12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货币政策风险依然是他们最为担忧的因素。此外,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当前全球股市估值过高,薪资增长过快等因素可能会影响企业盈利进而影响到股价。

  投资者扎堆做多比特币 

  美银美林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基金经理最担心的风险中,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前景高居榜首,有超过23%的受访者认为其是目前金融市场潜在的最大风险。该因素从今年10月起连续被认为是最大风险,今年以来则已经第四次登上该排名的榜首。排名第二位的风险则是全球债市崩盘,有超过15%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其为首要风险,比例与11月调查时类似。

  结果还显示,有32%的受访者认为做多比特币是当月“最拥挤”交易,超过了9月时比特币首次登上这一榜单时的比例26%,也赶超了10月和11月的该榜单榜首做多纳指。最拥挤榜单排名第二位的是做多科技股FAANG(脸谱、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BAT(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赞同该项的受访基金经理比例达到29%。

  担忧股市估值过高 

  美银美林调查还指出,对于2018年全球股市,有45%的受访者认为股市估值过高,但多数受访者均认同高于趋势线的经济增长和疲软的通胀将并存,这种状态得以继续支持明年的全球股市上涨。有三分之二的受访投资者预计,美国税改将在2018年推高美国债市收益率和股市估值,形成对比的是仅有3%受访者认为税改会导致更低的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股下跌。

  受访者认为,全球股市走牛的最大阻碍是不断抬升的薪资水平,有32%的受访者担心薪资增加会减损企业盈利能力。另有21%认为利率上行有损企业盈利。此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风险也引发业内关注。

  然而,受访者对明年股市估值何时触顶存在分歧。有25%的基金经理认为会在明年第一季度触顶,另有30%的受访者认为会在明年第二季度触顶,还有28%的受访者认为其将在明年下半年触顶后回落。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总体来看,明年上半年触顶的概率比较大,达到55%。这可能也是华尔街基金经理们在12月降低了对科技板块配仓的原因之一,这些基金经理在当月对科技板块的配置比例降至24%,创下最近三年半以来的最低比例。

  调查还显示,基金经理持有的现金余额比例逐月上涨,在12月涨至4.7%,超过了十年均值的4.5%和11月前值的4.4%。美银美林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这一定程度上代表投资者做好了准备在明年增加风险头寸,风险偏好较高,也符合12月避开必需消费品、电信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的配置趋势。(张枕河)

文章关键词:机构;投资者;货币;政策风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构博弈欧菲科技

    “两连跌”之后,机构投资者对欧菲科技分歧明显加大,从昨日龙虎榜数据看,买入和卖出该股金额靠前的以机构居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或对欧菲科技未来走势带来压力,建议投资者介入时保持冷静。

  • 12月机构调研这些股 两大特征揭示后市方向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预期,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大盘12月11日收出第二根阳线后,市场似乎一下子又变得乐观起来。

  • 机构抢筹中百集团

    “双十二”来了,线上网购热潮提前在A股蔓延。根据龙虎榜数据,昨日中百集团遭到机构投资大军集体抢筹。

  • 机构预测11月经济保持平稳运行

    记者综合多方预测,由于双十一购物节火爆等因素对消费起到支撑作用,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或为10.1%左右,比此前略有增长。

  • 机构密切关注“吃药”行情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已披露信息显示,上周(12月4日至12月8日)两市共有83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变化不大。

  • 多机构预测明年GDP增速6.7%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临近,多家机构预测,明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将围绕稳投资和促消费展开,全年经济增速或达到6.7%。

  • 调研85家公司 机构紧盯新兴产业机会

    机构调研的对象中,西药、通信设备、特种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半导体等行业受到关注。

  • 机构博弈杭氧股份大跌近9%

    近期杭氧股份走势较为震荡。昨日,该股终结了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连涨局面,出现大跌。

  • 机构沽出无碍一汽夏利涨停

    11月29日,一汽夏利午后强势拉升涨停,一举扭转了此前的颓势。截至收盘,该股以4.69元、涨10.09%报收。全天该股成交1.97亿元,换手率为2.72%。

  • 机构席位分化阳光电源跌停

    昨日,虽然有场外机构资金试图短线抄底,但难敌场内机构投资者出局意愿,最终阳光电源仍跌停报收。

  • 机构持续看好龙头股行情

    由于中小市值股票整体估值相对市场平均水平仍然偏高,且集中度提升的环境利好行业龙头,多数机构在目前时点上,仍然看好龙头股行情。

  • 机构继续“踩点”中大市值标的

    截至11月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上周(11月13日至11月17日)两市共有119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此前一周相比有所减少。

  • 机构态度分化 创新股份跌停

    11月6日创出自身历史最高股价后,创新股份随即展开连续阴跌,昨日更是加速下挫,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报120.60元,下破60日均线。

  • 机构看好中国互联网消费市场潜力

    在“双十一”前后,多家外资机构分析师表示,作为最为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在互联网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相关板块也存在投资机会。

  • 机构看好港股 牛市仍有后劲

    今年以来港股成为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牛蹄”至今依然有力。11月8日,恒生指数盘中一度上探至29123.44点,逼近2007年10月30日的高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