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看A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牛市大约在明后年

2014-01-21 10:17    来源:证券时报

  摩根资产管理旗下摩根中国先驱A股的基金经理梁碧娴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由投资拉动,整体流动性仍将较为紧张。由于今年是转型期,经济改革在进行中,需要观察在改革的过程中如何刺激消费增长,相信未来还需要时间来释放巨大的消费力。

  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措施将逐渐落地,海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基金普遍对中国经济改革寄予厚望,投资A股意愿也相应有所增加,但他们预计今年将会是中国经济转型期,股市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大波牛市行情要待2015年至2016年才会出现;在板块方面,大消费类概念股则最受海外投资人青睐。

  摩根资产管理旗下摩根中国先驱A股的基金经理梁碧娴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仍将由投资拉动,整体流动性仍将较为紧张。由于今年是转型期,经济改革在进行中,需要观察在改革的过程中如何刺激消费增长,相信未来还需要时间来释放巨大的消费力。

  梁碧娴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企业整体盈利放缓,导致过去两年A股基本呈现结构性行情,预计今年这一趋势还将持续。由于对中国经济改革寄予希望,目前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A股的兴趣相比过去略有提高。她认为,或要到2015年、2016年才是大举进军中国A股的时候,预计届时A股将会迎来一波大行情。

  梁碧娴指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宣布了改革路径后,预计银行以及大型传统的周期类股票还将持续受压,今年中国经济还将持续放缓,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或为7%~7.5%之间,这将给企业盈利带来下行压力,因此,今年摩根将挑选在经济改革过程中增长潜力较大的公司,首先看好大消费概念的股票,其中最重要的是受益于城镇化的消费概念股,或是新兴消费行业,包括教育旅游相关的一些行业,以及其他一些传统消费概念股。另外,将看好结构性转型时的相关受益行业,包括环保节能等相关公司。而在房地产公司方面,预计龙头公司应该还能保持较高的销售增长率。对于国家安全概念的相关板块,她相信也将有一定增长潜质。

  对于去年表现最好的创业板,梁碧娴表示,目前摩根在创业板上的配置不超过15%。她指出,实际上创业板公司分化较为明显,其中有一些确实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公司,但也存在质量不尽如人意的公司。相比主板,摩根在选股策略上也愿意给予创业板公司较高估值,前提是该股票具备长期增长的潜力。目前创业板的估值已经比较高,摩根将密切注意并随时根据变化做出调整。

  贝莱德亚太区阿尔法系数投资策略及策略产品管理主管盛飞龙表示,基于三中全会所公布的全面改革蓝图,对中国的长线展望愈趋正面。由于市场日后将有更多的资本来自私营企业而非国企,相信最终资本配置决定的情况将有所改善。股票方面,将偏好中国的结构性增长类股,例如互联网及移动科技业。

  盛飞龙指出,随着改革计划逐步深化,相信国际投资者对中国A股的投资兴趣将与日俱增,配合政府当局按部就班地向全球投资者开放资本市场,未来可望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A股市场。

  富达基金中国消费动力基金经理马磊认为,中国改革促进新的经济增长模式,看好消费、新能源、科网、券商、保险业及医药板块。他表示暂时对A股持观望态度,在配置上仅有少数比例。

  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则表示,看好中国大消费概念的股票,对中国股市前景感到乐观。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首席投资长BillMaldonado表示,中国的改革计划让他对于投资中国更有信心。他认为,中国会带动新兴股市轮动上涨,因“这是全球估价最低廉的新兴股市之一,同时也是最具获利潜力的市场之一”。他预期新兴市场股市走势将追赶发达国家涨势,而中国股市将带动反弹。(记者徐欢)

原标题:QFII谨慎看A股 牛市大约在明后年

责编:王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