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媒:并购加速推进 强烈推荐评级

2013-08-22 15:57    来源:中投证券

  导读:业绩符合预期。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4亿元,利润总额5.24亿元,净利润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7%、7.6%、7%。基本每股收益0.2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0.19元,符合我们预期。且公司以目前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每股0.1元(含税),体现公司对股东回报的重视。  

  事件:2013年8月22日,凤凰传媒发布了2013年中报、注资子公司并购慕和及认购长江传媒非公开发行A股的相关公告。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64亿元,利润总额5.24亿元,净利润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17%、7.6%、7%。基本每股收益0.2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0.19元,符合我们预期。且公司以目前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派发每股0.1元(含税),体现公司对股东回报的重视。

  全年展望:1、从目前经营发展状况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0.68亿元,同比增速将超过15%;2、数字化业务将快速发展;3、投资转型及外延扩张可能加速推进。

  公司注资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并以3.104亿的预估价现金分期收购上海慕和网络64%的股权,我们对此评价正面:1、预计慕和2013年净利4409万元,未来两年年均增长20%。凤凰以11倍PE收购,不贵;2、慕和是较早进入智能机手游的公司之一,可持续研发能力较好;3、中国手游行业空间巨大,未来两年增速可能超过50%。该交易使凤凰涉入手游领域,并将直接提升其营收和盈利能力。

  公司参与长江传媒非公开增发A股,我们评价正面:1、公司以不高于6.70元的价格认购长江传媒3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未来投资收益将较为可观;2、将推动与长江传媒的合作,利于公司教材教辅业务在湖北省的进一步拓展。

  暂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4元。基于公司上半年经营发展状况,暂不考虑收购慕和可贡献的业绩,我们维持预测2013-2015年EPS为0.42、0.50、0.64元,年复合增长超23%,对应PE26、22、17倍。我们认为,公司出版业务稳健发展且有强势跨省拓展的可能,同时现金充裕,未来有能力和动力通过投资及并购等方式拓展文化Mall、手游、影视、及多种数字化业务。因此公司对应主业增长应享有23倍PE,同时可享有转型并购可能性带来的20%溢价,我们将公司6-12个月目标价由11.8元上调至14元,对应2014年28倍PE。

  风险提示:中小学教材出版和发行体制改革带来的风险;国家税收政策变化风险;文化体制改革深度和速度低于预期的风险;新媒体对业务的冲击;文化Mall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收购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研究员:冷星星)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