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马上涨”还是“马上蹲”?

2014-02-07 10:3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分析人士预计,2014年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1900点至2500点

  多重因素交织

  主持人:农历蛇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下跌,表现平淡。那么在春节长假过后,马年首个交易日A股将如何演绎呢?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湘财证券:2月份A股有望迎来“暖冬”行情。虽然近期央行向市场注入巨量资金,但这对实体经济没什么影响,资金需求旺盛与经济动力不足依然存在,地方债务压力持续,结构调整缓慢。尽管如此,从短期市场运行来看,2月份有望迎来成长股的反弹机会,一方面,由于补交年报的因素导致2月份IPO暂时停止,减弱IPO对资金分流;另一方面,统计局2月份不公布主要经济数据,实体经济难以证伪。

  中信证券:牛市尚在酝酿期,2014年A股走势先谨慎后乐观,预计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1900点至2500点。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短期经济增速及企业盈利增速仍在下滑,流动性因素和无风险利率水平将成为制约估值的核心因素;另一方面,中国经济中周期去产能正逐步接近尾声,新一轮经济周期即将开启。在这两大因素作用下,2014年A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但是上行动力同样相对不足。

  短期走势乐观

  主持人:1月份以来,有部分机构指出,市场中期见底的特征已然明显,那么,进入2月份,大盘将如何运行呢?

  财达证券:由于影响前期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均出现改善,因此对2月份A股市场的趋势判断是反弹。建议采取的操作策略是,短期可乐观,但考虑到来自基本面预期的压力以及资金面改善的不可持续性,中期仍需保持谨慎态度。

  华讯财经:目前市场已经进入方向选择关键期,虽然春节前盘中部分强势资金已经有吸筹动作,但短期内市场仍需要明确的政策消息刺激和稳健的成交量支持。虽然股指短线仍具备一定上攻动能,但在上方囤积的大量套牢盘仍将对指数形成无形的压力,所以目前市场仍以逢高减持后,回踩吸纳的操作策略为主。

  长江证券:一季度A股将会震荡上行;二季度、三季度在经济基本面的带动下,A股将会下行,后期则可能会出现反弹。绝对收益将会产生于一季度,相对收益则可能在其后产生。2014年收益率达到10%至15%将是相当不错的战绩。

  中投证券:由于宏观流动性季节性效应,看好一季度行情,尤其看好2月份至3月份中旬的行情。预计市场走势前半段震荡区间在2000点至2400点;后半段存在走高的可能,全年上证指数波动范围在2000点至2600点。

  主题性机会犹存

  主持人:1月份大盘震荡下行,在权重股护盘下稍有企稳,面对春节后市场,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热点?

  中信证券:积极把握三大主线。第一条主线:群众消费板块。考虑到通胀缓慢上升以及经济结构往消费转型,具有防御价值的大消费板块将成为资金配置的最佳选择。相对看好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第二条主线:政府重点投资项目。2014年政府财政支出结构边际增长最快的领域,主要是国家安全(包括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安防等板块)和生态环保(节能、新能源、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领域,投资机会更为确定。第三条主线:改革兑现主题。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执行期,A股主题机会也将被持续激活。国企改革、对外开放和人口户籍政策调整相关的概念板块值得关注。

  渤海证券:配置思路上可延三条主线推进。一、配置估值较低、业绩值得期待且价值逐渐显现的大盘蓝筹股,建议关注白酒、高铁、船舶、水泥、券商、保险等板块的机会。二、择机进入战略性新兴产业,IPO的重启引发部分行业的回调,但部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难以被新股所替代,因而在估值的回调过程中,可有选择的进入被错杀的新兴产业,重点关注文化传媒和通讯设备中4G板块的投资机会。三、布局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政策红利受益题材,建议关注军工、生态文明建设、海洋强国等主题性机会。

  浙商证券:市场化改革将使A股市场步入价值重估和价值再造之旅。价值重估的结果是市场估值结构分化,估值结构分化倒逼市场价值再造。价值重估对于具有丰厚分红回报的价值股和良好成长前景的成长股意味着机会。2014年可重点关注国资与国企改革、自贸区、优先股以及价值重估倒逼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与转型进行价值再造所带来的投资机会。4G时代到来以及信息消费快速增长为信息产业全产业链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与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为节能环保全产业链带来长期投资机会,可继续挖掘相关产业链的价值。(主持人 张颖 吴珊)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