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春季行情悄然启动?超80只个股涨停

2014-02-11 09:5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昨日,深沪股市放量大涨,两市逾8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086.07点,上涨41.57点,涨幅2.03%,成交1127.23亿元;深成指收报7812.16点,上涨195.59点,涨幅2.57%,成交1774.43亿元;中小板大涨3.53%,创业板上涨1.35%,再创历史新高。

  多位接受采访的分析人士表示,2月A股上涨概率较大,“两会”定于3月初召开,市场有望展开维稳行情;央行定调货币政策,稳定市场流动性;年报大幕全面拉开,个股炒作热点纷呈;此外,新股发行即将进入空窗期,减弱了IPO抽血效应。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强劲上扬,一举将30日均线踩在脚下,股指修复行情继续演绎中。种种迹象表明,A股市场正逐步升温中,春季行情或已经开启。

  逾80只个股涨停

  昨日深沪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上演单边行情一路上扬。两市成交量急剧放大,沪指成交量重回1000亿以上,概念板块百花齐放,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领涨,次新股、新能源、蓝宝石等板块全线飙升。

  昨日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达84只,两市涨幅超过5%个股达309只;两市没有跌停的个股,跌幅超过5%个股仅两只。

  板块方面,马年首只上市新股晶方科技昨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上演秒停走势。开盘后瞬间大涨至上市首日最高限价,触发临时停牌。晶方科技收盘上涨44%,报27.59元。

  次新股午后加速上涨,板块内个股悉数飘红。个股方面,众信旅游、思美传媒、安硕信息、博腾股份、光环新网、易事特、东方网力、汇金股份等13只个股涨停。

  受2014、2015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将在2013年基础上下调5%和10%的财政补贴政策刺激,新能源概念股集体飙升,中国宝安、金瑞科技、赣锋锂业、天齐锂业、比亚迪、江淮汽车等11股涨停。

  蓝宝石概念板块昨日大幅上涨,天龙光电、铜峰电子等涨停,安泰科技、东晶电子、精工科技、同方国芯等涨幅超过6%。

  反弹有望持续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深沪股市放量大涨,应该是新一轮行情的开始。他分析指出,IPO开闸、QE退出、资金价格高企等恐慌已经过去。经济出现企稳、上市公司业绩回升、A股市场估值见底、两会期间政策面偏暖等,吸引了部分场外新增资金进场。资金价格回落和机构投资计划启动,催生了昨日深沪股市联袂大涨。预计A股上涨有望持续一段时间,蓝筹股或有10%以上上升空间。李大霄认为,今年A股市场依然是震荡市,涨高了之后股指还会调下来,但市场重心会逐步上移。

  金百临咨询秦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创业板、中小板、主板均出现大幅上涨,成交量也随之大幅放大,说明新增资金鱼贯入场,春季行情已悄然展开。一方面,经过2013年的创业板大涨之后,在当前经济回落大背景下,做多资金仍然看好新兴产业。另一方面,当前A股有望迎来一段相当长时间的新股发行空隙期。更何况,到了3月份,又是两会的时间节点。如此就使得A股市场有了一月有余的做多时间窗口。秦洪表示,节后A股市场明显有增量资金进场,买盘增加必然带来春季行情的乐观预期。预计春季行情应能持续到两会期间,但上涨空间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深圳新里程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沪指在2000点附近止跌回升,A股有上涨反弹动力;昨日A股中阳向上跳空放量大涨,意味着中线级别的底部已经确立,新的一轮上升波段行情已经开始。从技术角度看,2070点附近颈线位的所谓双头不存在,这也消除了技术派的不利因素,春季攻势或业绩浪行情已然展开。在A股市场回补昨日向上跳空缺口前,深沪股市再创新低的概率可忽略不计。赖戌播认为,如果两会期间没有不利政策出来,A股行情有望延续到4月初,如果两会期间有利空消息,行情也应能持续到两会期间。乐观预计A股上涨空间在沪指2400点附近,悲观预期在沪指2260点至2270点一线。

  建议低吸新的潜力品种

  赖戌播表示,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医药、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市场机会,同时也可适当关注蓝筹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他说,积极型资金可继续跟踪新兴产业类个股,但谨慎型资金应以低估的蓝筹股为首选。前者股价弹性大但存在强势股补跌风险,后者大盘指数上涨则存在补涨机会。此外,年报业绩超预期或高送转题材股价尚没有反应的个股,后市投资者亦可以重点关注。

  秦洪建议投资者不要对涨幅较大的个股予以关注,而是积极低吸一些潜力品种。一是受新股比价效应明显的品种,比如说众信旅游的大涨,让中青旅等个股反复活跃,打开了上升空间,可跟踪。二是K线形态乐观,且已在上升通道或有突破意愿的品种,如浪莎股份、和顺电气、阳谷华泰、青岛金王等。三是契合产业趋势,或者产业拐点明朗的品种,金鸿能源、京东方等个股可跟踪。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把握三大主线:一是群众消费板块。2014年的消费增速会有所恢复,再考虑到通胀缓升以及经济结构往消费转向,具有防御价值的大消费板块将成为资金配置的最佳选择。相对看好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二是政府投资重点。2014年政府财政支出结构边际增长最快的领域,主要是国家安全(包括国防军工、信息安全、安防等板块)和生态环保(节能、新能源、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领域,投资机会更为确定。三是改革兑现主题。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执行期,A股主题机会也将被持续激活。与国企改革、对外开放和人口户籍政策调整相关的概念板块值得关注,资本市场制度重构下的新股投资机会可深入挖掘。

  (金百灵投资)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