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流动性仍将相对宽松

2014-08-04 11: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沪指连创新高,煤炭、有色、银行保险等传统板块大幅上行。针对行业板块的调整和市场风格的转换,长信基金副总经理,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宋小龙认为经济企稳局面或可延续,相关周期行业板块会有所获益。

  获益于政府连续出台的微刺激政策,二季度经济下行后部分同步经济指标出现企稳的迹象。近日公布的7月汇丰PMI初值、房地产销量环比等数据亦可证实宏观经济正向好转的方向变化。在此背景下,市场对前期悲观预期有所修正,从而推动沪指大幅上行。

  从基本面看,经济企稳回升应可持续。分三驾马车看,基建投资正成为短期经济托底的重要因素。配合城投债的发行以及财政支出的增加,下半年基建投资会有所回暖。考虑出口,获益于欧美经济复苏,出口大方向依旧向上。对于内需,地产价格回落有望拉动刚需的释放,银行按揭贷款支持力度也有所提高。此外,国企改革的推进有望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流动性方面,下半年仍将相对宽松。今年以来外汇占款明显超预期,货币供给增加的幅度大于货币需求。而且未来存款准备金和利率均有下调的可能,因此综合来看,流动性将保持相对宽松。但银行间充裕的流动性能否传导到实体端值得期待。

  对于通货膨胀,三季度通胀的风险不大。但通胀的大环境在发生变化。货币政策大方向在放松,经济大概率在企稳,猪周期大概率在下半年季节因素的叠加下会推动猪价的回升。

  行业方面,存量经济的调整,过剩行业的产能整合、国企改革等政策的推进和落实,以及利率敏感性行业等领域存在一定投资机会。个股的选择上,关注经济结构调整、互联网渗透、中产阶级崛起带来的具有持续增长和转型机会的公司。

  整体上,三季度是比较好的时间窗口。流动性和经济仍处于向上的小周期过程中,且从大类资产的角度看,债市的领先性已经表明了权益市场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内表现比较好的投资标的。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