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指标回暖 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值得关注

2013-08-30 10: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7月以来的多项指标显示宏观经济正在企稳回升,多家国际投行也相继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估。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受益于经济回暖的低估值蓝筹板块有望迎来投资新契机。分析人士表示,在沪深300指数十大一级子行业中,尤以金融地产指数估值最低,看好该板块的投资人可重点关注正在发行的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代码159933)。

    海通证券也认为,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蓝筹风格特征明显,可衍生出多项轮动和套利交易策略,满足投资者不同类型的投资需求。据万德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的历史市盈率约在6.5倍附近,为近8年来的最低水平。投资专家表示,在结构性行情延续的情况下,行业ETF可助投资人把握市场轮动机会,并通过多样化投资策略实现收益最大化。目前权重蓝筹金融地产板块估值水平创下8年历史最低位,从历史经验来看,逢低布局收益通常更胜一筹。

   (金放)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