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地产股反弹将继续 荐12股

2013-08-13 15:58    来源:国信证券

  导读:全年销售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房企预收款多,业绩增长亦有保障;另外,今年房价已修复,毛利率下降的担忧将逐步缓解,今年龙头房企拿地比去年积极,土地市场恢复情况也比较好,也有利于改善股票投资者对地产股未来成长性的预期。

  (1)第32周(13/8/5—8/11)沪穗深等18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周销量备案数据环比下跌0.8%,同比上涨9.2%,其中北京、济南和青岛等城市环比涨幅较大,上涨幅度分别达66.8%、33.7%和23.2%;而广州、重庆和苏州等城市环比跌幅较大,下跌幅度分别达33.8%、19.8%和11.8%;(2)另根据我们统计的47城数据显示,8月1日至8月11日,47城新宅销售备案套数比7月同期下降3.84,比去年同期下降3.85%,年初至今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备案数据比去年同期增长23.51%,同比增幅较前期持续收窄;(3)库存方面,上周重点城市的可售量平均环比下降1.1%,就全年来看18重点城市可售量目前一直处于横盘震荡阶段,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一线城市库存相对较为紧缺,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可售量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供给相对紧张,而二三线则相对较为充裕,库存处于相对高位;另外根据我们统计的11城可售量来看,及销量推算目前11城的去化周期为11.21个月左右,较前期有小幅下降;(4)上周18重点城市成交均价备案数据环比下跌5.6%,同时我们注意到统计局公布的前7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全国新建住宅成交均价已连续5个月呈现环比下降趋势,显示了房价上涨的压力有所趋缓。

  行业投资策略今年以来地产股走势基本符合我们判断,我们认为下一阶段反弹将继续,理由如下——1、目前稳增长仍是主基调,经济整体疲弱预示着对地产的依赖度正在逐步提升;2、近期各地政策松动迹象十分明显:7月以来地方稳增长的地产松动政策已不断涌现,包括上海、杭州、徐州、朝阳、武汉和盐城等城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政策松动;7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工作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要求,其中对房地产“首次表态、未提调控”,并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作为一句话来表述的,我们认为这意味着下一阶段政府或有扶持首次和改善臵业的实质性动作、领导人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还能再高些。我们认为,房地产行业因具一定消费属性、对应的居民资产负债表还有较大的加杠杆空间,在经济滑坡阶段,只要领导人对这个行业有正确态度、政府有正确政策,房地产一定能成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3、楼市由偏热趋向温和也有利于其他利好涌现:3月47城单月楼市销量高达20.9万套,环比2月份增长120%,创2010年以来的单月成交历史新高;4月开始,楼市又逐渐从喧嚣回归平静——47城4月单月销量环比下降22%、5月至7月,楼市成交依旧呈现逐月震荡下行的趋势。整体上看,目前市场需求已从“新国五条”的刺激后,逐步由过热回归温和。需求的降温也有利于稳定房价预期,在如此大背景之下有利于其他利好政策的涌现:①房地产再融资的放开成为可能(再融资开闸可能带来地王以及房价上涨预期,只有在市场热度不高之时才有放开的可能);②准备金率处在历史高点,目前经济状况不容乐观,流动性也偏紧,不排除下半年有降准可能。

  4、行业基本面有保障:全年销售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房企预收款多,业绩增长亦有保障;另外,今年房价已修复,毛利率下降的担忧将逐步缓解,今年龙头房企拿地比去年积极,土地市场恢复情况也比较好,也有利于改善股票投资者对地产股未来成长性的预期。

  5、反弹将继续,预计高度,以地产指数作为观测对象、以8月9日收盘价为起点,幅度可达14%,与5月29日高点相近,反弹幅度可观,个股空间会更大,值得参与!推荐招万金、荣盛发展、华夏幸福、中天城投、中南建设、苏宁环球、滨江集团、中航地产、冠城大通、华侨城。 

  (研究员:区瑞明 黄道立)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