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细则缺乏新意 分析称地产股可涨20%

2013-04-02 08:5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在上周末多地“新国五条”细则陆续出台的影响下,4月1日A股地产板块逆市反弹1.53%。市场人士认为,此前地产板块估值已经有了20%的回调,短期内地产股将有估值修复需求。

  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板块多数飘红,其中珠江实业强势涨停,中航地产大涨7.86%,泰禾集团、京投银泰、顺发恒业涨幅均超过6%。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共有3.1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房地产板块,其中万科A有1.23亿元资金净流入,资金对于地产龙头追捧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对于上周陆续出台的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等地地方版“新国五条”细则,国泰君安高级经济学家林采宜认为,新国五条干预需求效用有限,地方细则缺乏新意。

  “地方细则除了强调20%房价差额所得税外,其他的无非是更加苛刻的限购和限贷,本质上并无新意。”林采宜指出,从2010年以来,国务院、财政部、银监会以及一些地方政府出台了各种限购、限贷政策以抑制房价的上涨,但没有有效促成房价下行,主要是因为调控政策没有顺应市场的规律,没有“以市场经济的手段来解决房价问题”。

  对于昨日表现强势的地产股,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可以买”。“本次地方版‘新国五条’细则大多在预期之内,有些还甚至宽于预期,因此短期利空出尽,地产股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上海一位私募基金投资经理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不少券商更是将房地产行业配置等级提升为“超配”。长城证券分析师苏绪盛便用了“乐观”、“低风险”等词汇形容当前的地产股。“我们对此次行情的涨幅判断在20%左右。”苏绪盛乐观地表示,“当然,如果第二季度销售同比依然能保持高增长,涨幅应还可以高看一线。”(记者 赵怡雯)

责编:李文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