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12倍估值14年最低 2000点就像窗户纸难守

2012-11-19 08:27    来源:理财周报

  上周二突然出现的一根中阴线,开启了市场下跌的序幕。

  当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便一路下挫,收盘大跌1.51%,彻底破坏了维稳行情的上升趋势线。

  前期强势的地产和化工股补跌明显。地产股顺发恒业、华远地产、中珠控股跌停,万方地产、万泽股份大跌近9%,跌幅在5个点以上的地产股比比皆是,地产板块跌幅逾3%。受地产股拖累,当日深成指的跌幅更是接近2%。化工股卫星石化接近跌停,南化股份大跌6%。

  次日大盘小幅反弹,但周四周五便继续大跌,迭创新低。上周五,沪指最低报2001.72点,2000点岌岌可危;而深成指盘中则已创下8043.75的44个月新低。

  “5414亿再融资蓄势待发”、“近800只新股发行或加速,拟募资6438亿”两则消息,无疑是上周市场大跌的导火索。

  “市场资金面紧张,是近期持续大盘走弱的主要因素。”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表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丽中国”概念股逆市大涨。龙头福建金森上周连拉4涨停,涨幅高达48%,日均换手率超40%。

  受福建金森连续大涨刺激,其他相关股票跟随大涨:蒙草抗旱连续3个涨停,丰林集团、亚通股份2涨停;众多环保股也持续活跃。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一至周三买入福建金森的前五席位清一色为游资。

  游资在弱市下再次选择了追逐概念股。

  林业环保遭爆炒

  十八大在报告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这一报告使“建设美丽中国”成为一个具备超级亮点的新颖概念,“美丽中国”概念股成为近期市场上最热门的板块。

  消息一出,上上周五便有蒙草抗旱、亚通股份等数只股票封于涨停。来到上周一,涨停大军继续扩大,福建金森、丰林集团等也加入涨停。

  其中的福建金森,虽然比蒙草抗旱、亚通股份等晚启动一天,但却后来居上,稳稳地坐住了龙头的位置。

  “又是游资在兴风作浪,这个概念太虚了。”一名业内人士指出。据透露,其认识的某游资也参与炒作了某林业股,但短炒2天便已收手。

  资料显示,福建金森的经营范围为林木的抚育和管理;造林、花卉的种植;木材、竹材采运、销售;林业、农业项目的投资;木、竹产成品销售及相关技术、设备进出口业务;中草药种植等。

    【小调查:上证两千点是什么?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