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股份2报表对比异常 经营应收存1.13亿缺口

2013-04-01 09:34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2012年,通达股份(002560.SZ)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39,700.54万元,这与公司2012年报现金流补充资料科目《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调节表》所推算数据一致。

  然而,根据通达股份资产负债表数据计算,2012年,公司经营性应收项目的增加值最少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调节表》所披露的低1.13亿。

  经营性应收项目存在1.13亿缺口,让投资者不禁怀疑,通达股份的财务数据、特别是现金流数据有注水的嫌疑。

  合并报表

  与母公司报表对比异常

  通达股份主营钢芯铝绞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1年3月登陆深交所,控股股东为史万福、马红菊,二人合计持股5399.3万,占比52.26%。

  3月26日,通达股份发布年报称,2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35.41万元,同比增长3.57%,实现的营业收入为97,361.29万元,同比增长0.89%。

  近日,有投资者反映,在仔细阅读通达股份2012年报后发现,公司资产负债表的相关数据可能存在问题。

  2012年,通达股份合并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付票据的期初和期末余额与母公司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应付票据的期初和期末余额均一致。

  2012年,通达股份合并资产负债表预付账款期初余额与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预付账款期初余额一致,合并资产负债表预付账款期末余额仅比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预付账款期初余额多0.88万元。

  但让投资者意外的是,通达股份合并报表中的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科目比母公司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科目披露的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值多19,157.87万元。

  2012年,通达股份合并的子公司仅有一家——洛阳万富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万富),2012年,洛阳万富仅实现营业收入105.53万元。

  通达股份合并资产负债表与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之间的区别仅仅是多了一家营收105.53万元,且对整体生产和业绩无重大影响的贷款公司,为何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值会相差19,157.87万元?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