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下半程谨慎乐观 调整之中不乏投资机会

2013-09-12 08:5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上半年债市小牛行情的影响下,债基发行明显提速。目前正在发行的27只基金中,就有11只债券基金。而在这些债基中,以国企债作为投资主题的富国国企债基显得尤其引人注目。对于债市下半程走势,富国国企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冯彬认为,未来债市的调整和波动幅度将加剧,在调整的市场中,信用风险的暴露将显得更为频繁,高等级信用债仍为投资首选,而国企债受益于自身较高的信用等级以及较好的流动性,因此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

  冯彬认为,调整的债市中不乏投资机会。从基本面来看,过去三个季度,制造业投资意愿低迷,基建投资受制于财政收入和融资能力,房地产也不再具备托底能力,加上内外政治和经济环境负面效应的叠加,可以看出经济内生需求已开始逐渐减弱,宏观经济走势持续向下。

  (张哲)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