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布局信用债 机会或在十月出现

2013-10-08 13:19    来源:扬子晚报

  今天,十月股市开盘,节前A股以月线“三连阳”结束了三季度的演绎,给国庆长假后的投资操作有了想象空间。

  四季度布局信用债

  一般来说,进入四季度,资金面趋于紧张,短期信用债市场走势或将延续震荡。不过,记者注意到,仍有多家机构表示,流动性改善因素正在持续叠加,债市风险也得到较为充分释放,预计信用债调整已进入尾声,四季度或将迎来较佳配置机会。

  事实上,为了让资金面安全过节,节前央行发布公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6天期88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一操作量创下7月底以来本轮逆回购新高;另据央行最新数据统计,8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为273亿,近三月首次转正,外汇占款回稳;同时,美联储推迟退出QE也使得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更为重要的是,审计署政府性债务摸底调查已接近尾声,9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创6个月以来新高,信用评级下调压力减小。在此背景下,多家基金公司也开始布局四季度信用债投资,富安达信用主题轮动纯债发起式基金拟于本月发行。信息显示这是一只纯债基金,且以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标的。同时,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管理人认购金额将不低一千万元,且持有期限不低于3年,能充分满足持有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需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机会或在十月出现

  富安达基金表示,经过前期调整,目前债市收益率与贷款利率相比有较好的防御能力,债市短期有交易价值,长期有配置价值。其中,信用债是稳健型资产中收益最高的品种,相对定存利率和凭证式国债,信用债的收益率具有明显的优势。业内人士也指出,预计未来仍将延续经济增长弱复苏态势,通胀压力不大,央行依旧会维持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货币供应仍将维持稳中有升态势,债市资金面状况不会出现逆转,因此债券投资收益仍然看好。债券市场酝酿的机会可能在10月份出现,四季度债券行情比三季度要好,可能又会出现年初的小牛行情。

   (记者 尹武)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