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债市场继续深调 债市短期内维持弱势行情

2013-10-31 10:3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得益于逆回购重启,周三早盘短期资金稍显紧张,午盘后逐渐松动。债市早盘招标发行了1年期国债,中标利率4.01%,边际利率4.10%,高于市场预期。现券交易维持疲弱行情,整体收益率小幅上行但略有企稳。

  国债方面,受一级招标影响,1年期品种从3.85%-4.05%均有成交,2年期成交在4.02%-4.04%,5年期成交在4.11%,7年期成交在4.17%附近,10年期成交在4.21%;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午盘后需求逐渐增多,1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94%-4.97%,收益率有所下行,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5.13%,5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5.26%,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5.26%附近,10年期非国开债成交在5.27%。

  短融方面,整体交投较为疲弱,收益率小幅上行,半年内AA以上短券较受关注,如12川龙蟒CP002成交在5.70%,AAA的12冀建投CP001成交在5.30%;中票维持清淡行情,成交收益率持续上行,3年期AAA券种交投相对较多,如13南网MTN1成交在5.20%,13中粮MTN1成交在5.40%;企业债成交集中在6年附近及高等级券种,如6年多的AA券种10常德经投债成交在7.25%,资质稍弱的12济源建投债成交在7.5%,不到9年的12中石油02成交在5.65%。

  由于央行政策的偏紧缩态度,资金利率处于高位,导致机构普遍持谨慎观望态度,一级招标创新高,二级现券交投显得较为清淡。信用债由于供给压力的逐步增加,一级发行及二级交投热情均受到较大影响,随着信用债市场的继续深调,中低等级信用品种压力进一步加大,债市短期内将维持弱势行情。

   (长江证券 斯竹)

    股票开户 理财产品排行 保险公司排名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