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连续20个交易日净流出 大盘失血引发强震

2013-10-17 10:56    来源:大众证券报

  导读:据Wind资讯统计,沪深两市单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的情况还得追溯到9月9日,当日呈现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入。自9月10日开始,出现了罕见的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合计流出资金1455亿元。9月11日、9月17日、9月26日、10月10日、10月15日以及昨日均是资金净流出超个百亿的交易日。昨日资金净流出的数额为近20个交易日最高,单日净流出217亿元。

    本周已经过去的三个交易日,沪指下跌1.57%,创业板指与中小板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调整。昨日收盘,两市跌停板上共32只非ST股趴在跌停板,近期罕见。《大众证券报》统计发现,A股周三的强震似有前兆,资金自9月上旬起陆续撤离A股。

  资金持续流出1455亿元

  据Wind资讯统计,沪深两市单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的情况还得追溯到9月9日,当日呈现小规模的资金净流入。自9月10日开始,出现了罕见的连续20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的现象,合计流出资金1455亿元。9月11日、9月17日、9月26日、10月10日、10月15日以及昨日均是资金净流出超个百亿的交易日。昨日资金净流出的数额为近20个交易日最高,单日净流出217亿元。

  创业板与中小板的情况比较糟糕,自9月份以来的26个交易日中,仅有5个交易日呈现出小幅度的资金净流入。近5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流出的资金超过了百亿元。长假之后的交易日,中小板流出的资金达到了117亿元。沪深300板块的资金进出也不是很乐观,近3个交易日资金呈现净流出,资金净流出家数也是大幅超过了资金净流入家数。

  从申万二级行业的口径观察,近5个交易日网络服务、电子制造、传媒成了资金出逃最密集的三大板块。从20个交易日观察,航空运输、非汽车交运设备与金属新材料成为资金逃跑的主要板块。

  做多资金还会回来

  大盘昨日跌去40多点,从申万行业指数观察,信息服务、农林牧渔、交通运输与信息设备跌幅居前。而从主题板块上看,前期强势的上海自贸区、网络股票、土地流转、迪士尼、文化传媒、第三方支付等概念指数的跌幅都较大。就在这些品种竞相下跌的同时,钢铁、公用事业、食品、银行股则相对抗跌。

  “我认为市场资金正在进行调仓,此前在你们报道中已经阐述了这个观点。”西部证券策略分析师段安康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首先资金不会全部撤离市场,资金还是得寻找机会,此时市场中的机构都在做调仓,受益改革红利的板块还会有行情,低估值板块仍有防御性价值。

  一市场人士表示,周三将近一百只个股跌幅超8%,两市资金净流出将近300亿元,这种情况是近期乃至今年少有的情况,特别是那些前期有过许多个涨停板、年内有很大涨幅的明星股,更是扎堆在跌停板上,强势股涨起来凶悍,杀跌也是动不动以跌停方式完成,但说不定一周后或者什么时间,再度题材股竞相活跃时,又是相关个股表现最强势了。

  据Wind统计,近5个交易日内,虽然资金整体呈现净流出状态,但是渔业、交运设备服务、景点、服装家纺、餐饮、酒店、电力、饲料、水务这9个申万行业板块逆势得到资金的支持。

责编:王慧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