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全年牛股大幅缩水 仅七股年内翻番

2012-12-12 09:40    来源:投资快报

  今年熊市,年初以来上证指数跌幅达-5.67%,在此市道下,冲出牛股自然不易。与前年动辄几倍升幅的大牛股相比,今年的所谓牛股就大幅缩水了。今年只有7只个股股价翻番,其中华数传媒以339.50%的涨幅领跑也是因停牌6年后复牌补涨造成的。另外,阳光城、华夏幸福、ST宝龙、欧菲光、罗顿发展、山东墨龙的涨幅同样超过1倍,背后原因当然绕不过题材和业绩这两大永恒的炒作话题,在此,我们不妨看看这些公司都是怎样在熊市里独树一帜的。

  萎靡市道牛股缩水

  在金融、房地产、煤炭等权重股轮番护盘下,A股近期触摸到1949.46点的低位后连续上攻,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074.70点,这也将大盘年内的跌幅收窄至-5.67%。由于全年熊市,走出牛股确实不易,与2010年82只个股股价翻番、15只股价上涨超过两倍相比,今年牛股大幅缩水,牛股数,牛股涨幅均表现逊色得多。2012年大盘泥沙俱下,只有7只个股股价翻番,其中华数传媒全年涨幅超过3倍,也是因停牌6年后复牌补涨造成的,其后的走势则是一路下滑,几近腰斩。2011年可与之相比,也只有6只个股翻番,不过,2011年大盘指数跌幅可是达到了-21.68%,与今年目前的-5.67%跌幅不能同日而语,2011年6只股翻番显得弥足珍贵。当然,今年除华数传媒外的阳光城、华夏幸福、ST宝龙、欧菲光、罗顿发展、山东墨龙等6股的涨幅超过1倍,确实也成为全年阴郁市场下仅有的一抹亮色。

  《投资快报》记者发现,这些在弱市中能鹤立鸡群的个股不外乎是借着题材概念和业绩暴增等“光环”。其中,重组、三沙、页岩气、金改、前海、“美丽中国”、新型城镇化等题材在2012年演绎得淋漓尽致。市场分析认为,在大盘波动中,题材和业绩是永恒的炒作话题,投资者来年如从此入手,可攻防兼顾。

  此外,在这7只翻番股中,除了华数传媒、ST宝龙这两只个股没有机构持有外,其余5只个股均有机构现身,特别是欧菲光、华夏幸福、阳光城三只个股被众多基金持有,它们也成为基金扎堆股中表现最为抢眼的个股。

  NO1. 华数传媒(000156) 全年涨幅:339.50%

  牛股相:重组成功麻雀变凤凰

  弱市中重组股有不错表现。曾被戏称为“最资深暂停上市公司”的*ST嘉瑞停牌6年后,10月19日“变身”华数传媒恢复上市交易,受到二级市场的热烈追捧,收盘报14.42元。按2元的定增价计算,涨幅为621%;按停牌前最后一天收盘价1.25元计算,涨幅为1054%!

  不过,股价在经过复牌后连续两天的大涨后,一路走低,目前股价相对15.86元的高位几乎折腰。但凭借该公司复牌首日的表现,依然实现了今年以来大涨339.50%的佳绩(按2元的增发价计算),当之无愧成为2012年十大牛股之首。

  重组后,华数传媒是唯一拥有包括IPTV、互联网电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手机电视等新媒体运营牌照的有线网络运营商有分析师表示,华数传媒目前所在行业属于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行业,随着股价的持续回调,估值也慢慢接近合理水平。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9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71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入128万元。

  NO2. 阳 光 城(000671) 全年涨幅:123.72%

  牛股相:业绩翻番股价翻倍

  能否成为牛股榜眼,与阳光城靓丽的业绩密不可分。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02亿元增长173.53%。翻番的业绩也助公司股价今年累计涨幅高达123.72%,昨日收盘报14.15元,创出历史新高。

  继前三季度集团业绩迅猛增长,阳光城第四季度开盘的多个项目便已实现区域市场突破,再次取得骄人的销售业绩。据悉,未来厦门阳光城·翡丽湾等精品项目将陆续面市,加上之前已做好储备和铺垫的多个主力城市项目将于明年上半年进入销售爆发期。

  公司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曾经表示,公司今年回笼的资金大部分将用于获取土地,未来将重点开拓上海、山东及江苏等沿海城市,同时继续深耕福建大本营,考虑进入漳州、泉州、莆田等城市,西安太原等地也会加大拿地力度。

  资金流向:E投资金融终端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84万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1899万元,最近10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流出2402万元。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